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習廉潔典型,爭做廉潔公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廉潔典型,爭做廉潔公民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淡泊人生蓄以明志,清廉處事方能致遠。”“沒有思想上的清白,也就不能夠有金錢的廉潔。”“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臨官莫如平,臨財莫如廉。”位不在高,廉潔則名。廉潔是一種美德,是受人愛戴的。廉潔是一種隱居世外桃源的悠閑。是與世無爭的自在……廉潔還可以提高人的內在修養。

  法國的恩格爾曾經說過:“貪侈會破壞人們的心靈純質,因為不幸的是,你獲得愈多,就愈貪婪,而且確實總感到不能滿足自己。”

  春秋時的宋國司城子罕就是一位廉潔的人,他視廉潔如珍寶。他也因為廉潔而受人愛戴。一次,有一個人得到一塊寶玉,便拿去獻給子罕,子罕不接受玉,說:“你以寶石為寶,而我以不貪為寶。如果我接受了您的玉,那我們倆就都失去了自己的寶物。倒不如我們各有其寶呢?”

  還有一位,晉代人吳隱之,當他任廣州太守,在廣州城外,見到有一個泉水名叫“貪泉”。當地傳說飲了貪泉之水,會貪婪成性。他不信,照飲不誤,飲后還寫了一首詩:“古人云此水,一歃懷千金。試使夷齊飲,終當不易心。”他在任期間,果然廉潔自律,堅持了自己的操守。

  廉潔的人在物質上常常以無所追求為樂,而貪婪的人常常因為私慾得不到滿足而憂心忡忡。能夠忘記自身利益的人,才能無私,無私就會大公。世間事情失敗的原因,都在於懶惰和自私。公正就能產生英明,廉潔就能產生威望。面對錢財,最好的辦法是廉潔不貪。人間的權力尊榮,總是逃不過他人的譏彈;最純潔的德性,也免不了背後的誹謗。

  作為新一代的少年,我們要拒絕貪婪,貪婪是一切災難的根源。廉潔要表現在小事情,要表現在一點一滴上,讓我們一起成為新一代廉潔的好公民。在遺臭萬年和美名遠揚之間,我想我會選擇後者。

您正在瀏覽: 學習廉潔典型,爭做廉潔公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廉潔典型,爭做廉潔公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