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四季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季雨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滴答,滴答……”淅瀝的春雨落在屋檐上,發出了好聽的“滴答”聲。我坐在屋裡,透過雨蒙蒙的窗玻璃,望着窗外若隱若現,象幻境一般的景緻。屋子裡放着悅耳動聽的歌,“淅瀝的雨絲,象那六弦琴,它叮咚叮咚,是那麼動聽……”是啊,春雨就如同六弦琴一般,輕輕撥動它,淅淅瀝瀝的雨聲把我帶入幻境。

  室外,我撐着一把透明的小傘,置身雨中。雨絲落在小傘上,濺起更加細小的水花。遠遠望去,象是給小城籠上一層薄薄的霧。這時,小城裡的一切,都被霧般的細雨籠罩了。

  “轟隆隆??啪!”巨大的炸雷滾過屋頂,驚醒夢中人。夏天的雨像個急脾氣的小夥子,急匆匆地來了,又急匆匆地去了。“嘩!嘩!”傾盆大雨潑了下來,豆大的雨珠“噼里啪啦”地打在窗玻璃上,像是在放鞭炮,又像是在敲大鼓,聲音清脆響亮。聽着這雨聲,彷彿是曲激情四射的“鼓舞”。這蒼勁地旋律,在慵懶的夏天鼓舞了慵懶的人們。

  夏雨過後,又是一個艷陽天。

  “嘩嘩!嘩嘩!”秋雨霏霏。它飛過草地,小草沾上水珠,飛過樹林,楓葉穿上紅衣;飛過花園,菊花開始怒放…撐着傘走在田間的小路上,腳踩着稀鬆的黃泥,聽雨珠打在傘上的”劈啪聲,呼吸着雨水洗刷過的空氣,便會心情舒暢。

  秋雨潔凈了人的心靈。

  冬天也會下雨,但是,雪是整個冬天的靈魂,何況,雪、雨,同根生。“冬天麥蓋三層被,來年枕着饅頭睡”。看着如同純潔天使般的小雪花舞蹈着落在地上,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啊!時間長了,雪在地上積厚了,走上去“咯吱咯吱”響,這是雨的同根??雪唱出的歌。站在雪地里,仰望蒼穹,見那一個個雪的精靈,純潔的,雪白的精靈從天而降。伸出雙手,接住那一個雪的精靈,一絲涼意過後,她們便帶着對你的祝福,消失了。

  雪,會在來年春天融化,滋潤大地,也滋養人心。

  一年四季皆有雨。或溫婉,或勁烈,或清新,或純潔。人生是如此,人的一生都會經歷四個時期,溫柔乖巧期,疾風驟雨期,清新自然期,純潔無暇期,孩提時,溫柔乖巧;青春期,疾風驟雨;中年期,清新自然;人老了,與世無爭,內心明鏡如止水,純潔無暇。

  無論哪個季節的雨,都是值得體味,讓人生出無限遐想的。

  哦!四季雨之歌啊,歡唱起來吧!

您正在瀏覽: 四季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季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