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雨中的回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雨中的回憶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太奶奶的祭日,我們一家去為太奶奶掃墓。 

  天上正下着朦朦朧朧的小雨,細細的打在顛簸的旅遊車上,我無視周圍人群的喧囂,沉浸在了回憶中…… 

  記憶中的太奶奶是個慈祥的老人,她的口袋裡永遠有着一顆顆漂亮的糖果,在我解饞之後又用她那如干樹皮似的手將那些糖紙折成各種各樣的東西給我把玩,看着我的眼睛里永遠有着欣慰和安詳。 

  長大后,因為搬家了的關係,我漸漸地與她疏遠了,遠到我都看不到她看到我出現時眼中的歡喜,也看不到我離開時她眼中的落寞。 

  直到那一天,天上正下着小雨,姑姑打電話給我爸爸,說太奶奶病危,想見我一面。爸爸心急如焚,也不管車錢多貴,拉着我就打的去了太奶奶住的醫院。 

  太奶奶更老了,嘴裡一顆牙也沒有了,也更瘦了,更虛弱了。她身上插滿了各種各樣的管子,嘴上罩着一個綠色的氧氣罩,不停蠕動着,爸爸連忙上去揭開一個縫,才聽清他嘴裡念的是我的名字,我忙上前去,握着她的手,說:“太奶奶,我來了。”她停了停,扭過頭來看着我,眼中閃現着我就為了的安詳和欣慰的光。她就那樣深深地,深深地看着我,彷彿想將我的樣子印在腦子裡一般。我淚流滿面,我止住了她想放到糖罐子里的手,哭着說:“太奶奶我不吃糖,不吃糖。”她擺了擺手,顫抖着從旁邊的抽屜里拿出了一個包,打開一看,居然是一堆零錢!五角的,一角的,零零散散的堆着,我哭着接過,卻發現她已微笑着閉上了眼睛…… 

  “怎麼了?哭什麼呀?”我被媽媽推了一下,回過身來,這才發現自己臉上都是水,已分不清是雨還是淚。“走吧。”媽媽說,“掃墓已經結束了”我搖搖頭,走向了太奶奶的墓,深深地,鞠了三躬,太奶奶,我永遠記得您!

您正在瀏覽: 小雨中的回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雨中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