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賞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賞雨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賞雨 標籤:賞雨作文

  總認為雨滴是天使純潔的淚珠,而雨聲就是天使那充滿幸福的歌聲,飄飄悠悠的,轟轟烈烈的,各種各樣的聲音都有。

  我最喜歡聽雨,每當下雨之時,我便要細細聆聽雨聲,傾聽它帶給我的快樂,煩惱,憂愁……當然,我也喜歡看雨、感受雨。

  春之雨時,我打把傘到田野中去,傾聽雨聲,“淅瀝瀝,淅瀝瀝”輕輕的,悄悄的。雨滴落在樹葉上,雨滴順着樹葉邊緣聚到葉尖上。當雨滴越來越大,樹葉承受不住它的重量時,便滴了下來。“啪”一聲,好脆。當春雨過後,樹葉兒綠得發亮,小草也青得逼你的眼。

  夏之雨時,我站在家門口,傾聽雨聲“嘩嘩嘩,嘩嘩嘩”轟轟烈烈地,像在演奏貝多芬的《歡樂頌》。雨精靈的活力真讓我想衝到雨中與它們一塊嬉戲。“啪”雨水落到地上,又濺出許多小水花,又奔向大地。夏雨轟轟烈烈地來了,又轟轟烈烈地走了,一瞬間,讓我看不清它的真面目。

  秋之雨時,我坐在窗前,邊聆聽雨聲,邊欣賞着張愛玲的《秋雨》,那是一篇令我百讀不厭的文章。秋雨之聲綿綿的,愁愁的,“玲玲玲,玲玲玲”似乎有一種黏黏的感覺。雨水輕薄薄一層,像霧,像雨,又像風。不知為什麼,總有一種蒙朦朧朧的感覺。落葉隨着雨水飄飄悠悠。秋之雨令我無法形容。

  冬之雨時,天氣顯得格外寒冷。雨聲我也不太熟悉。我想許多人都很討厭冬雨吧。但我卻例外,冬天的雨多麼自由,伴着寒風,伴着雪花,多麼熱鬧,人們都說:“瑞雪兆豐年。”而我卻說“瑞雨兆豐年。”

  春之雨純情,夏之雨熱鬧,秋之雨風采,冬之雨自在,這是我最欣賞的。

  許多大作家、小作家寫文章時,也總愛寫雨。有時以雨為主題。甚至寫事時,總愛寫雨天發生。可見作家們也喜歡着雨,欣賞這雨。

  媽媽說我賞雨浪費時間,我卻認為她不懂雨的心,雨的精魂。

  賞雨,我的最愛。

您正在瀏覽: 賞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賞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