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國旗下的講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旗下的講話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話題是“愛國守法,從我做起”。

  我們都知道,八榮八恥的其中一條是“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我想,八榮八恥中每一榮每一恥都是重要的,是每個中國人必須遵守的。而對祖國的熱愛是最重要的。

  熱愛祖國,不但是一句口號,它是千千萬萬胸懷祖國的華夏兒女發出的吶喊;熱愛祖國,也不單是一句台詞,他是千千萬萬有志之士用生命和熱血譜寫的真理。

  現在,祖國已經強大起來,“嫦娥二號”的成功發射,還有亞運會的即將舉行,都標誌着我國已屹立於世界的東方。

  中學生熱愛祖國的最直接表現,就是遵紀守法。當前中學生中存在一些不良行為,例如無視學校的規章制度,違反校規,隨意損壞公共財物,滿口粗言爛語等。我們每天都說熱愛祖國、遵紀守法。為此,我們應努力做到以下幾點:

  1、在學校要嚴格要求自已,自覺遵守校紀校規,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養成良好的學習、生活習慣。

  2、要增強自已的免疫功能,即不斷提高識別是非的能力。對於未成年人禁止進入的遊戲機室、網吧、歌舞廳等娛樂場所一律不能進去。

  作為新時期的中學生的我們,在學習中、生活中,都應樹立熱愛祖國,遵紀守法的觀念,嚴於律己、寬以待人。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身邊做起,一起攜手,共同營造一個美好的明天,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

  廣東省清遠市清新縣第二中學初三:陳梓健

您正在瀏覽: 國旗下的講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旗下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