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夜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雨,越下越大。向窗外望去,視線中的一切綿密的交織着,暗淡的燈光,冷冷的秋雨,不知不覺中,平添了一絲愁緒。

  伴隨着美妙的音樂鈴聲,晚自習結束了,媽媽早已經在樓下等候。我跟隨媽媽向學校門口走去。雨仍在飛舞。從教室到校門口,每走一步都要逗留好久。前方發生什麼事了?即使下雨亂了秩序,也不見得會如此人山人海、水泄不通吧!走了約半個小時的功夫,總算來到了學校門口。抬頭一望,便明白是怎麼一回事了。

  原來,初一新生的家長,在這個雨夜來了個父母齊上陣:步行的、開車的,再加上來往的出租車,把一條本來十分寬敞的馬路圍成了死胡同,裡面的出不去,外面的進不來,才導致了這次“史無前例”的交通大堵塞。

  媽媽推着電動車,我為媽媽打着傘,我們母子二人在人潮中艱難地前行着。一路上,藉著路燈明亮的光輝,一幕幕動人的畫面不斷地映入我的眼帘:有的家長雖然渾身上下已經濕透,但似乎一點也沒有察覺到,只是把焦急的目光緊盯着來往的人流,細細的尋找着自己的孩子,儘管他懷中就抱着一件雨衣;還有一位家長,立在一輛麵包車的旁邊,車門大開着,和那位家長一樣,渾身上下淋透了,但他似乎也沒有察覺,焦灼地把目光一遍一遍的投入到人群中,雖然偶爾也會打一個寒戰,但沒有進車避雨的意思;還有一位老人,穿着綠色的雨衣,也用焦急的目光搜索着來往的人群,用沙啞的嗓子一遍一遍的喊着一個名字。當看到一個小男孩從學校門口跑出時,連忙撲了過去,邊走邊將身上的雨衣脫下,小心地披在男孩的身上……這一幕幕畫面似一首詩,又像一首交響樂,與風聲、雨聲、汽車的鳴笛聲交織在一起,格外美妙動聽。偶爾,耳中會飄進一兩句話:“這麼多人擠在這裡,是不是瘋了?”我看着他,心想:“兄弟,再過幾年,等你有了兒子,說不定比他們還瘋!”心裡這樣想着,不禁把手中的傘向前推了推——媽媽,你可不要淋壞了身體。

  夜,似乎變成了五線譜,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對子女、孫子孫女的愛化作了跳動音符,在雨聲的伴奏下,一曲穿越時空的愛之歌縈繞在每一個人的耳旁,溫暖着每一個人的心田。

  雨,依舊在淅淅瀝瀝的下着,我的心卻不再惆悵,在這樣一個雨夜,我感到如此溫暖。將頭輕輕地靠在媽媽的背上,用心傾聽這唯美的夜曲。

  東營市利津縣陳庄鎮中學39級9班 韓文琪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雨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