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夜的風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夜的風景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顆感恩的心永存人們心間。它,是黑暗中的火焰,給人們光明;它,是大海中的一滴水,給人們滋潤;它,是沙漠中的一汪泉水,給人們期待。感謝祖國母親,在這片黃土地上灑上了世界的顏色,使世界變得絢麗多姿,燦爛輝煌。

  記得,那是小學二年級時。那天晚上,外面下着大雨。我焦急地望着窗外,希望雨可以下得小一點。可惜,老天偏偏要與我開玩笑,雨越下越大。無奈,我只得低頭冒雨沖回家。

  正在這時,一位四年級左右的大姐姐走過來,和藹地對我說:“小妹妹,外面雨下得這麼大,你冒雨回家會感冒的,我送你吧。”還沒等我反應過來,姐姐已經將傘移到我的頭上。我們肩並肩走進了小區的大門。

  到我家樓下了,我看到大姐姐的右臂膀濕了。我不禁對她十分感謝,對她說:“謝謝!”她微笑着離開了。望着她遠去的背影,我怔住了。從此,這位大姐姐的形象在我的腦海里定格了。

  轉眼,三年過去了。我還記得五年級時發生的那件事:

  那天晚上,我從奶奶家走回家。在樓下,我遇到一個小女孩坐在樓梯上,眼裡閃動着焦急的神色。我明白了,她為雨太大而焦急。

  於是,我走上前去,笑着對她說:“小妹妹,外面的雨太大了,你不撐傘會感冒的,我送你回去吧。”她笑着點了點頭。

  在路上,我們倆有說有笑,十分友好。路邊那些蔽雨的人們不時地將目光轉移到這兒。剎那間,我們成了街上最亮麗的風景線。

  很快,小女孩的家到了。我收下傘,看到我的右臂濕了。此時此刻,我覺得這情景是這樣熟悉。“謝謝!”小女孩微笑着,甜甜地說。

  此時此景,我想起了那夜。對了!就是那夜,這情景在那天夜裡也發生過!我在做什麼?對!我在感恩!我將大姐姐給我的關愛給了這個小女孩。

  花兒,你要感謝小草,是它願做你的陪襯品,襯託了你的五彩繽紛。小草,你要感謝大樹,是它願做你的替代品,為你遮擋了洪水的侵襲。大樹,你要感謝大地,是它願做你的滋養品,給了你肥沃的土壤,能讓你在這片黃土地上點綴自己的色彩。

您正在瀏覽: 雨夜的風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夜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