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但見秋月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但見秋月圓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仰望蒼穹,一片皎潔的明光綴於深藍色的夜幕之上。皎皎空中孤月輪。

  月華如水,似那剪不斷、理還亂的愁緒,灑在靜謐的人間,籠罩心頭。

  八月十五,本是團圓夜,滿月獨懸於天空,卻又如此落寞。

  正如誤入廣寒的??穡?朗刈咆ü挪槐淶募拍??荒曖忠荒輟W?玻??輟?/p>

  嫦娥應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心。

  輕啟朱唇,她說:“我不悔,即使得到了懲罰,但這是我的選擇。”

  倔強的女子,在瑤宮中落寞地起舞。旋轉,揮袖。固定了的動作,反反覆復,一次又一次。重複,千年。

  並非“舞低楊柳樓心月,歌盡桃花扇底風”的柔媚,只是凄美、冷漠、落寞、漠然的舞蹈,顧影自憐的舞蹈,重複了一遍又一遍。正如她與后羿的故事,在人間相傳了一代又一代。可是個中悲苦,又憑誰訴?

  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一曲舞畢,坐靠在月桂之下,仰望璀璨的星河,嗅着桂花的香氣,不禁淚濕春衫,吟道:

  “離愁別恨月圓夜,不忍相思年復年。雲來織夢嘆夢遠,由來多情是神仙。”

您正在瀏覽: 但見秋月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但見秋月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