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夜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夜思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早曾幾經拜讀余秋雨先生《夜雨詩意》一文,幾度打動我,自己也要寫一篇有關夜雨的文章,也出於我對夜雨無限的愛!

  夏天的雲彩太活潑了,耐不住心中寂寞,飄來飄去,總想交上寫朋友。於是,雨就多了。早上依然晴空萬里,鳥兒啁啾敲醒我沉睡的心,打開窗戶放眼望去,又是一個艷陽天!這樣好的天氣怎麼會下雨呢??晚上,天漸漸暗下來。誰會想到大雨就要來了?

  來了,雨真的來了!飯後,站在空曠的院子中張望天空,閃電光芒四起。空氣中瀰漫著雨的特殊的腥味,天氣悶熱,讓人透不過氣。多虧空調,讓我有條件坐在電腦前愜意的欣賞歌曲,心裡想着今天和誰聊了些什麼……突然,雷聲巨響打破夏夜悶熱中的寧靜,輻射到我舒緩的心跳節奏……快拔網線,快關電腦,快拔電源……雷雨是家電的一大剋星,雷雨一來,家電維修的生意就紅火起來啦!

  稀散的雨滴打到乾涸的地上,激起灰塵。水越聚越多,雨聲漸大。院子很大,雨來了,有幾間屋子的門沒有關,會濺進去雨水。我撐起了傘,漫步在這院子里。如注的雨水,從房上流下,從空中打下,打到這單薄的傘上。雨水攻勢太強,傘抵擋不住千軍萬馬的雨滴,身上的衣服在被雨水侵襲,慢慢吞噬。地上流過的雨水淹沒我的雙腳……有股衝動驅使着我——扔下傘,在雨中痛痛快快的淋一場……我愛大雨,尤其是這樣的夜雨。當把傘扔掉的剎那,雨水終於撫摸過我全身,好親近……

您正在瀏覽: 雨夜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夜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