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釋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釋懷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植物的生生死死常給我許多感動,也許因為我雖無法看盡人世蒼桑,卻能看盡植物的春發·夏榮·秋實·冬凋。

  一次考試的失利常讓我好幾日都無法釋懷。偶然路過一所古舊的房子,發現上面爬滿了古滕,房子已多年未有人居住,可是暮秋之時,那金黃的葉子在殘日的照耀下,散發出驚人的美麗。

  我看得有些入神,可秋風吹來,葉子卻開始簌簌的掉落。我甚至想阻止這場殘忍的秋風。

  最美的葉子是在暮秋,不舍,不舍,卻還釋落下。好像是泰戈爾的詩。

  也許人生難的不是學會追尋,而是學會放棄。學會去留隨意,任天空雲捲雲舒;學會寵辱不驚,看窗外花開花落。

  這時才儼然發現,掉落在地下的葉子也依然如此美麗。

  原來這就是美麗的心情。釋然。

  “如果你依然這樣不溫不火,就別想勝人一籌。”老師的話灼傷了我的心。

  依然是那片藤,只是半年不去,已物是人非。房子已經被拆,古滕也無處尋蹤了。我也有些失落地看着這終古常新的太陽,看它一程一程奔波,我卻找不到屬於自己的未來。

  低下頭,也許生命就是驚喜與失落匯成地吧。我看到那株藤在破瓦的壓迫下,依然,傲然地抬起頭來。即使葉子已經掉光,但那粗壯有力地枝幹震撼了我。

  原以為它早已自生自滅,只企盼來生,可是生命的力量如此偉大!連他都不知道今生不努力何以期盼來生,我又憑什麼這樣脆弱。

  當眼前與身後都是黑暗,能做的只有“看腳下。”

  一株藤帶來兩種於然不同的心情。

  前者讓我懂得了每個人只是生命的過客。;淡然地看潮起潮落;後者讓我學會了苦難中綻放自己的美麗。

  也許好的心情就是永遠用平常心體會世界,若做不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作個“覽物思事,淡泊明志”的人也好。

您正在瀏覽: 釋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釋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