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幾度秋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幾度秋涼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不知不覺,秋天到了。儘管“春水滿四澤,夏雲多奇峰,秋月揚明暉,冬嶺秀孤松。”我卻鍾情於秋天那一份明澈的美。有人悲秋,我亦戀秋——因為秋天是成熟的季節,也是收穫的季節。它飽經了春之蓬勃與夏之繁盛,不再以受讚美或寵愛為榮。感謝時光把仲夏深黛的綠色原野,在金風的吹拂下,以美的畫意,情的訴說,流淌着繽紛的色彩,瀰漫著誘人的芬芳。恰如人生的中年,歷經漫長的歲月滄桑磨礪,正在逐漸充實、完善、成熟一個自我。無論是時令之秋,還是人生之秋,有了閱歷、有了苦難、有了滄桑,才有秋天的成熟與豐收,才有藝術的蒼老之境。自古到今,該有多少文人墨客,唱響了嘹亮的秋之歌。諸如王勃以“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的意境,李白以“長風萬里送秋雁,對此可以酣高樓”的豪放,蘇軾以“一年好景君須記,最是橙黃橘綠時。”的心境,又以“人似秋鴻來有信,事如春夢了無痕”的追憶,還以“世事一場大夢,人生幾度秋涼”的浩嘆……他們遺世獨立超然物外,見其心靈真淳境界的寫照。每當第一片落葉,從濃密的綠中飄飛下來;每當一滴秋雨,無聲地打濕我的窗欞。幾許夾雜着甜味的愁緒,悄然襲上心頭,牽出一線憂思,唇邊也會滑出一聲長長的感嘆,不經意地落進心底,化作一懷莫名的懷念。秋天是我出生的季節所以,我喜歡秋天。更喜歡李白從秋山秋水中,盡情地高歌——“我覺秋興逸,誰言秋興悲?山將落日去,水與晴空宜”,於是,生活的光環不也同樣豐富多彩嗎?人生的長河又何嘗不是一條斑斕閃爍的綵帶。在人生的原野上,燃燒着熾熱的追求,流淌着沸騰的熱血,煥發著青春的朝氣,把無數神奇的夢幻,變成輝煌的畫卷。恍惚中,好象看到時光從身邊流走,卻無力留住。因此,季節就是季節,代謝就是代謝,生死就是生死,悲歡就是悲歡。正是這樣,秋天的世界,濃縮了人類好多極富有意義的精華,還告訴我們好多從未認識到的生存價值……朋友,拿掉我們心裡的自卑吧,讓我們彼此傾聽生命永不消失的秘訣。“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地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徐志摩的詩,在讓人陶醉浪漫的同時,也帶給人們一絲絲的憂傷,風起了,落葉飛舞了,或許這是它留給世人最後的記憶。欣賞一路美麗的秋色,忘卻了歲月的流年。記得有一句話說得好,有的人眸子像秋,有的人風神像秋……其實做人應擁有一份秋天明澈的美。

  初三:kk2jjk

您正在瀏覽: 人生幾度秋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幾度秋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