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惜所擁有的時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所擁有的時間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過得如流水一般飛快,轉眼間,已經十多年了。回頭一看,我不禁笑了,笑這滿頭大汗的時間老人走得如此匆忙。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時間年輪總是不斷地轉動:吃飯時,時間在飯碗邊溜過;洗澡時,時間順着水流去;睡覺時,時間靜悄悄地從床單上跳走……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不錯,時間就是金錢,把握一秒,勝得十金。有些人常常浪費時間,總把今天的事推到明天,這樣下來,不僅虛度了今天,還加重了明天的負擔。到了明天,又能保證做不完的事再推到後天嗎?今日事,今日畢。把握好今天,等於兩倍的明天。

  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長歌行》中寫道:少壯不努力,老大途傷悲。是的,年少是學習的黃金時段,只有在小時候打好基礎,長大后才能幹出一番大事業,老年時才不會後悔。時間像黃河流向大海一去不復返。所以,我們要做到年少時多學習多努力,而不做人們所說“三天打漁,兩天晒網”的人。 

  節約時間就擁有的機會,機會是不會光顧那些好吃懶做的人,它們會迎接節約時間、勤勉工作的人,使他們的事業有所發展。 

  節約時間的人是成功的人。在美國有位商人,他每天九點上班,五點下班,除了重大的會議和談話,他從未與別人談話超過五分鐘。如果你沒有什麼重要的事要找他,他是決不歡迎的,他會認為這樣是在浪費自己的時間。人們計算了他的收入,大概是每秒有十美元入賬,但他說還不止。由此看來,成功的人是不會將自己的時間浪費在沒用的方面上,他們總會把握住每一秒,認認真真地工作。節約時間也就是他們成功的原因之一。 

  什麼東西得到時不知感謝,有了時不知享受,給人時心不在焉,失掉時不知不覺?是時間。時間就是生命,節約時間吧!讓生活過得更有意義。

您正在瀏覽: 珍惜所擁有的時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所擁有的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