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年夏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年夏天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長大了。那麼無奈的一句話。長大意味着什麼?脫掉稚氣的外錶帶上厚厚的面具儘管很不願意還是努力地微笑?開始像刺蝟一樣的自我保護害怕受傷害?還是儘管受傷了流血了痛得要死依然倔強的裝作無所謂?

  長大了。留下了什麼?還記得曾經一起在走廊過道里低聲哼唱的歌曲么?那時候雖然知道五音不全的自己哼出來的歌會被路人嘲笑,但是因為自己和一群朝夕相處的朋友一起,於是就不再顧忌什麼漸漸扯開喉嚨放聲唱。還記得書包里塞着的一包包誘人的零食么?上課的時候趁老師不注意時偷偷吃水晶之戀被逮到,下課一起分享不同口味的薯片,糖果的香氣瀰漫著整個小學時光。還記得滿滿一抽屜的有頭無尾的文字么?小心翼翼地寫下那些讓人溫暖的人和事,帶着幾分羞澀地拿給最好的朋友看,然後開心地接受他們的讚美或者挖苦。重要的不是他們是不是贊同,重要的是他們是不是知道你的單純的想法。偶爾的感動和偶爾的彆扭讓你們的感情更加牢固。像清澈的流水一樣的感情。沒有波瀾,沒有起伏,就這樣平靜的手牽着手走向未知的旅途。還記得那個一樣喜歡的作家么?那時候你們一看他的書,一起為了某個情節開心的笑或流下眼淚,然後你們說好了即使是地獄也要一起猖獗。

  長大了。終於長大了。開始安靜的看書安靜的寫字安靜的走路。抽屜里依然有很多沒寫完的文字,可是只有你一個人在看。偶爾抬起頭看看藍天,舒展一下僵硬的腰身,然後低下頭繼續寫。看着藍色的墨跡一點點地填滿空白的練習和草稿紙,你分明感到心裡的某個地方被深深的刺了一下,劇烈地疼痛卻找不到傷口。然後你就想起那年夏天,你們飛揚着青春的日子。

  長大了。十二歲那張年少的臉被印在那張大大的畢業照片上面,你輕輕地笑着,時光就此定格。每次看到那張畢業照片的時候,你一定有過“如果時光就此定格”之類的傻瓜一樣的想法吧?可是那些快樂的時光都無法回頭了。那些純真的紀念,藏在課本下的秘密,紙條上寫得滿滿的年少與寂寞。都定格成紀念冊里,最最美好,卻傷感的畫面。

  許飛的《那年夏天》。安靜的吉他和安靜的聲線。

  於是我想到了幾年前和一群朋友張揚着笑臉的日子。那后壓力很小,很輕鬆,很快樂。那時我們知道身邊還有彼此的存在,所以即使是寒冷的冬季我們依然感覺溫暖。

  然後我們就畢業了,在那年夏天。如果時光能在那年夏天定格,那該多好。

您正在瀏覽: 那年夏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年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