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暑假趣事之一個我不認識的爺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趣事之一個我不認識的爺爺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趣事之一個我不認識的爺爺 標籤:暑假趣事作文 暑假趣事兒作文 童年趣事之作文 寒假趣事作文

  今天又是集市,住在小鎮的人向來不怠慢這一天。爺爺今天難得從大山裡走出來趕集,雖沒有挑擔子,但把一個裝滿農作物的蛇皮袋扛在肩上,也夠顯眼的了。

  爺爺向來冷靜,近來又有“淡定哥”的稱號。儘管他只是一介農夫,但他的修養很高。他和其他農村老人不一樣,不怎麼愛貪小便宜,平時對村裡人很大方,每年過年都是免費寫春聯兼倒貼紅紙的。爺爺給我的印象是自命清高、知識淵博的。用他的話說,就是他是見過世面的。可是今天和爺爺一起去趕集,讓我驚奇地發現,我有一個不認識的爺爺。

  和爺爺一起走在街上,時不時地聽見前面傳來怪異的叫聲。爺爺立刻警覺起來,眼睛眯着環顧四周,拉着我向發聲處越走越近。聲音越來越清晰,終於在不遠處我們看到一群黑人,他們正邊叫邊舞吸引眾人,不知要兜售什麼東西。爺爺更警覺了,眼睛眯得更小了,眉頭也皺得緊緊的,在一旁仔細打量着眼前這幾個比他還黑的“人”,若有所思。

  我卻有些興奮,跟中國人講了好幾年的English,終於可以和外國人拽拽了。我走上前去跟黑人打招呼,說完“Hello”、“Howareyou”,正想進行下一步的對話,卻被爺爺一把拽了過去。“啊,我算看清楚了,他們是外國人,嗯,一定是日本人!日本人都不是好東西!”唉,我理解爺爺的愛國之心,以至於他所理解的外國人都是日本人,都不是好人。可,日本黑人?虧他還“見過大世面”。

  那幾個黑人倒挺熱情,一邊彈着吉他,一邊“Hello”、“Hello”地圍在爺爺身邊跳舞。爺爺急忙抓着我飛一般地跑了,邊跑邊對我說:“你應該感謝我把你從‘野人堆’里救出來。”留下那些黑人面面相覷,一個勁兒地高聲問:“Why?Why?”爺爺跑遠了之後,才停下來,還警惕地轉過頭去看,深怕那群黑人追上來。

  再往前走,有人在街口發扇子做廣告。不用說,那旁邊一定有一大群老太婆擠在那兒搶。我想,爺爺一定不會像她們那樣貪小便宜的。事實上,他確實很淡定地走過去,邊走邊說:“咦,那種扇子,一看質量就不好。只有老太婆才會去搶那種花花綠綠還印着字的扇子。”哇哈哈,我心裡暗自欣喜,想不到爺爺如此不與世俗同流合污。我於是也雄赳赳,氣昂昂地朝前走,並故意迎合著爺爺:“對,我也說呢,搶起免費的東西來,就不顧形象,多丟人啊。”“啊?”爺爺突然停住了腳步,“什麼?扇子是免費的?快去,快去搶!”語音剛落,爺爺便從百米開外飛奔回去了。“啊?”現在變成我不知所措地站在原地,下巴垂地了。嗚嗚,我的自命不凡的爺爺……

  現在我算是明白了,我那自視清高、博學多才的爺爺也有世俗平庸、目光短淺的時候。不過,呵呵,我覺得他更可愛了。

  浙江省金華市浦江仙華外國語學校初三:潘紫薇

您正在瀏覽: 暑假趣事之一個我不認識的爺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趣事之一個我不認識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