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抗震救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震救災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5月12日下午2點28分,四川省發生里氏7.8級強烈地震,震中位於阿壩州汶川縣。地震造成傷亡慘重,目前已有近兩萬人遇難,數萬人杳無音信,無數房屋垮塌。這巨大的震波不僅震動了大地,更震動了全國人民的心。一時間,四川成為全國關注的焦點。億萬雙溫暖的手伸向災區,億萬顆熾熱的心飛向災區。

  各地部隊官兵火速趕往災區有條不紊的展開救援,來自全國各地的志願者向單位請假自帶食品和水趕往災區救援,流動獻血車前排滿了想要獻血的人,一批批滿載愛心的救災物資源源不斷地飛往災區,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令所有人為之感動。

  作為中學生的我們,不能作為志願者前往一線救援,也不能獻血,但我們依然用自己的方式關注着災區情況,為抗震救災獻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各班紛紛主動創辦了題為“關注汶川地震,獻出一片愛心”的黑板報,並自發組織向災區捐款捐物,大家的捐款熱情高漲,紛紛把自己的零用錢捐獻了出來,大到幾千元,小到幾元,每個同學都為災區獻出自己的一片愛心,大家都說:‘這些錢,對於我們來說只是一件新衣服、一頓大餐的錢,但對於災區人民來說,可能就能救一個人的命。’僅我育英中學初一、初二兩個年級的同學就捐款5萬9千餘元,雖然這筆錢對於抗震救災遠遠不夠,但這其中的每分每角都包含了同學們對災區人民的愛。

  由濟南日報社發起的‘情系災區’簽名活動,得到了同學們的積極響應,僅一中午的時間,大多數同學的手腕上就飄起了鮮艷的黃絲帶,大家都默默地為災區人民祈禱,尊重逝者,告慰生者。

  抗震救災,每個人都獻出自己的力量,相信全國人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一定能戰勝這次重大災害!!!

  生死不離,我數秒等你消息

  相信生命不息

  我看不到你,你卻牽挂在我心裡

  無論你在哪裡,我都要找到你

  血脈能創造奇迹

  搭起雙手築城你回家的路基

  生死不離,全世界都被沉寂

  痛苦也不哭泣

  愛是你的傳奇,彩虹在風雨後升起

  無論你在哪裡,我都要找到你

  血脈能創造奇迹

  你一絲希望是我全部的動力!

您正在瀏覽: 抗震救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震救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