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彩虹在風中飄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彩虹在風中飄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開學的第一個體育活動課,我和“楓葉”站在學校大橋上,雨已經停了,偶爾有幾縷雨絲飄到身上。

  抬起頭望見東邊天空上架着的那條微弱的彩虹,模糊地支在天上,彷彿一陣風便可以把它吹散。

  “楓葉”盯着那條可憐的彩虹,臉上沒有表情,幾片雨絲飄濕了他的長發,他的眼神似乎充滿了恐懼。我轉過頭對着風,吹風,因為我知道這條彩虹正在死亡的邊緣徘徊,我害怕死亡,所以逃避。

  再回過頭去看“楓葉”的時候,發現“楓葉”的眼神居然有了一些光芒,嘴角上也掠過片刻驚喜的笑容。順着那個方向,我望見了那條彩虹,它沒有消失,濕濕的水汽圍繞在彩虹的周圍風吹過,彷彿彩虹在飄動。

  我和“楓葉”都靜靜地望着,似乎彩虹強大的生命力,我終於明白“楓葉”的眼神和嘴角上的內容。然而我還是我,不是彩虹。

  拿到“輕徉”的那本《榭寄生》的時候已經是開學的第五天。就在開學的第四天我看完了郭敬明的那部《幻城》,心裡很冷,突然感覺自己原來也只不過是個小小的巫族人,生命不過只是那種脆弱,生死,一念之差而已。看到“菜蟲”認識“方荃”的時候,我把《榭寄生》合上了,“菜蟲”也許尋到了真愛,我卻不想再看了,我從未完完整整地把一本小說看完。一個朋友告訴我《榭寄生》似乎沒有結局,然而我不喜歡沒有結局的故事,所以乾脆不看了。我發現我現在越來越喜歡逃避了,大概膽子越來越小了。

  又一次,我與“楓葉”靜靜地站在大橋上,風吹起陣陣的樹葉,樹葉還是綠的,但似乎衰老了。記得去年我和“楓葉”一起站在教室走廊上看落葉的衰敗,看秋風的無情。我們在一起時大部分時間是沉默的,他一個人寂寞習慣了,而我還算健談,陪他一起享受寂寞倒也是件爽事。我了解“楓葉”的孤獨,而“楓葉”卻是不太了解我,就像自己不太了解自己一樣。

  小D,一個最了解我的人。有一天我問他,他的理想是什麼。他回答,坐陣沙場,指點江山。他確實有遠大的政治抱負。然後她也問我,我只是說騰飛,像龍一樣。他告訴我,龍是不存在的,讓我實際一點。我知道我的前方只有白茫茫的一片,不分方向,我不知自己想去何處,因為我的腳已有了一條線,我只要沿着這條先走就行了。我終於意識到自己的可悲。然而只有小D同情我,因為其他人都不認識我,不了解我。

  小D說:“其實你比‘楓葉’更寂寞。”

  “我有很多朋友,我們在一起會很開心。”

  “他們都走不進你的心裡。”

  “或許吧。”

  我很高興有小D這樣的朋友,他會了解我,“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是的。

  如果有一天彩虹變成黑白色的話,我想我不會不知道,因為在我眼中它本來就是黑白色,世界也是黑白的。小D知道我會這麼想。“楓葉”以為我的天空一片炫爛,他的天空只剩黑白。

  我想我回去尋找彩色的夢,去實現彩色的夢,讓彩虹在空中飄。

您正在瀏覽: 彩虹在風中飄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彩虹在風中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