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父親·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圓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自尊心受到傷害時,是您用圓啟發了我。

  小時候,因為不注意用眼衛生和經常不讓眼睛得到充分的休息,眼睛就出現了問題,不得不為我心靈的窗戶加上保護層。

  上學時,經常讓調皮的學生給我起“四眼龜”的讓我不快人心的綽號。這對於我來說,簡直是嘲笑,幼小的心靈,從此變得內斂起來。我很想仍掉眼睛的“助手”,可能我沒有了它,我的世界就是霧裡看花——模糊。我多次向爸爸您傾訴,可您給我的答案是沉默和憐憫的眼神。有一天,爸爸您叫我堅持每天在不藉助任何輔助工具的前提下,儘力畫一個最好的圓。就這樣,時針在轉盤上旋轉了720周(30天)。爸爸送上一杯香茗,說:“小思,你按我的要求畫的圓,能是完美的嗎?”我用失望的延伸望着爸爸,搖了搖頭。爸爸抿上一口香茗,說:“這就對了,就算你再認真去畫,仔細一看,圓還是不完美的!”我似乎明白了什麼,但又很朦朧,但“不是完美的”總算撫慰了我受傷的心靈。

  過了一段時間,身邊的人不再指點了,我又滿懷信心地過好每一天。平靜的大海,有時始終會波濤洶湧……

  這天的語文課,老師結實“天生麗質”這詞后,下課鈴聲就響起了。班上的調皮搗蛋鬼笑着對我說:“晨同學,下面是我們學以致用的表現:你看小羽她多天生麗質啊,可你……(一陣瘋子的狂笑)”聽了后,我狠狠的盯着他們,接着以劉翔的速度跑到外面,痛哭了起來。回到家,我想爸爸吐了一肚子的苦水,爸爸安慰我,開導我,接着又下達畫圓任務。過了兩個星期,我高興地告訴爸爸:“爸爸,我明白了!”爸爸拍拍我的肩膀,笑着說:“明白就好,你要緊記!”

  人生就像一個自己認真畫的一個圓,無論怎樣畫,畫出的也是不完美的圓……

  廣州市蘿崗區九佛二中初三:chss111

您正在瀏覽: 父親·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