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父親的速度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速度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記憶的長河中,漂流着萬千的思緒。這些不斷流動的思緒,或輕或重,或大或小。其中,有一個讓我無法忘懷,每每想起它,心裡就會湧出一陣莫名的悲傷和感動。

  那一年,我的成績一落千丈,老師對我也漸漸的遺忘,我自暴自棄,開始不學習。一天,我不知怎麼的,參加了一場巷戰。我只記得當時我像失去了理智,沖了上去,如同瘋狗一般,見人就打。直到人都跑走了。我才逐漸的清醒過來。正巧被一路過的老師發現,當場抓個現行。

  在校長室里。氣氛壓抑極了。過了一會,校長沉重的說:“你回家去吧,別來了。”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手裡拿着一份勒令停學通知書,很難過。

  回到家,把通知給了父親。父親看着通知,沉默許久。“別著急,你下午下複習。我晚上帶你去校長家。”

  晚上天上有點點星光,我和父親來到了校長家樓下。父親已將我下學期的學費全部換成了酒和煙。

  走進了樓道,我的心一直在劇烈的跳動着。我在擔心,擔心校長會把我們拒之門外。

  父親的腿有病,走起路來一瘸一瘸的,他扶着樓梯的扶手,一步一步艱難的向上爬着。飽經滄桑的臉上寫滿了鎮定。是使我的呼吸平靜了許多。我的心中湧現出許多關於父親和我的畫面。對自己的行為感到深深的自責。

  到了,父親敲了敲門,裡面傳出一個熟悉的聲音:誰啊?我膽怯的說道:校長,是我。校長打開了門。招呼我們進去。父親拿出了酒和煙,然後和校長商量起了我的事。雖然校長並沒有直接說出我能否上學,但從字裡行間,我聽出了他的決定:不可能。校長站了起來,暗示着我們該走了。我和父親也站了起來。但是,就在校長去哪酒和煙的那一瞬間。一雙有力的大手抓住了我,帶我“逃離”了校長家。到了樓下,我才反映過來,拉我的是父親。我驚奇的問他:為什麼可以跑這麼快?父親笑了笑:沒什麼。校長收了禮物,這時事他一定會幫你辦的。

  藉著星光,看着父親雖瘸但充滿力量的腿,我哭了。瘸腿的父親,為了自己的兒子,竟然可以衝破身體的障礙,跑得那麼快……我感受到了深深地父愛。

  父親說的沒錯,幾天後,我就收到了回校通知。拿到通知的那一刻,我真正的人生才剛剛開始,我要努力,為了父親,為了父親那條受傷的腿……

  北京十二中初中一部初三 李偉男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速度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速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