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父親如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如山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說父愛是一片大海。他寬闊的胸懷中融有對子女深沉的愛。如果說父愛是一本書。他記載了對子女所有的付出。如果說父愛是一座山,他讓子女攀登着走向未來。如果說父愛是一本書。他記載了對子女所有的付出。如果說父愛是一座山,他讓子女攀登着走向未來。

  讀山,讀的是父親。

  在那遙遠而貧瘠的山區,有着一位農民拿着鋤杴磕碰着硬土塊的老人,他是我的父親。童年的夢是在父親那結實的臂

  腕下做的,那一座又一座的山啊,將牧童悠悠的柳哨聲扯得好遠好遠,父親牽着我的手,一路上講着動人的故事……

  我磕磕碰碰的走在大山的小路上,伴着父親深沉的愛。

  讀山,讀的是父親。

  父親臉上的皺紋如一座溝壑縱橫的山脈。我卻從偎依在父親胸懷中的孩子成了一為亭亭玉立的少女。我長大了,我要到那座遙遠而繁華的城市去讀書。起程的那天,父親緊握着我的手,給了我一沓錢幣。我走了,父親的眼裡不僅僅有着童年時的愛,在那昏暗的燈光下,更折射出了父親大半輩子或悲或苦,或甜或喜的記憶,大半輩子山裡人的幸福,父親把我送出了山的懷抱。走在兒時的路上,我握着這沉甸甸的錢,說,“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讀山,讀的是父親。

  我發奮的讀書,在朱自清的《背影》中,我想到了自己的父親。我的成績總是數一數二的,因我沒有忘記父親的如山父愛,溝壑縱橫的臉,筆直的背脊……

  羊尚有跪乳之愛,鴉且有反哺之義,獸亦如此,人何以堪。是山賦予了我一顆美好的心靈,是山給我的風骨支起了一個生命,是山給了我永久的期待。

  啊!讀山,讀的是父親。

您正在瀏覽: 父親如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如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