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午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午飯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午飯 標籤:午飯作文

  從我開始在學校吃午飯至今已有兩三星期,此段時間之內,在下嘗出滋味深淺,就此和大家共嘗。

  教室的下課鈴換成了音樂,總是與正點的鐘一同響起,雖是爛到嘔吐的音樂,但卻是一個人人巴不得聽到的聲音??下課鈴!這時學校的學生便一窩蜂的出來,黑壓壓的一片,像是一群歇活覓友的工蟻。我便夾在這人流中,左擠右竄,頗似出水之魚。不消一會,我便擠出脫這群工蟻。而我們的文章,也就隨之進入主題。

  出校門左拐,便是學生的“午飯天堂”。

  我身先士卒沖向“董記熱乾麵”的小招牌下,一縱身閃入小店內部,只見內里擠滿了人,都是揮舞着那着錢的手。在向里深入便是有條不紊工作的老闆娘。只見此人膘肥體大,外套一件油灰兼有的圍裙,面無表情,張羅着做飯收錢,一面收着四方湧來的小值人民幣,一面作者熱乾麵,真是不容易。見她收了錢便在圍裙上蹭上幾蹭,算是清理完畢,然後兩手先拽些準備好的乾麵放在碗里,其量之精,其手之准,其斷面之平,便顯出此人功力真乃不淺。我也不多顧,交了錢就在外面等,“麻煩你還是好好伺候吧!”。不多時面便上來了,在下正欲動筷,一“飯”界同怕是看見了些什麼,拍拍我肩膀說:“老兄,這熱乾麵怕是不太乾淨吧。剛才我還看見……”沒等他說完我便出言打斷,鄭重的,面帶勸意的,極其真誠的說:“小弟,你是新手吧。這人在飯場,就是圖個水滿飯飽,旁的也不多管。你還是入鄉隨俗,好好的吃吧!”

  究竟是這幾天來練出來的,只消五分鐘,這碗熱乾麵便被我消滅,於是乎我滿足的拍拍肚子,走向路邊的雞蛋餅攤:“老闆,來個雞蛋餅!要甜醬!”只見老闆麻利地弄成一個,兜里一裝,面前一遞,也不二話:“錢!”我便將早已捏在手裡的錢交給了他,掉頭就走,音樂間還聽見:“這給的什麼破錢,連皺紋都有了……”

  雞蛋餅被K了,也吃飽了,可這水分還得補充呀!我又找到路邊一個小攤,人民幣一遞:“咖啡味!”老闆也不廢話,屁股指了指一邊的“珍珠奶茶”,又拿食指挖起了鼻子,濮捏半天,扣除一顆灰色異物,兩指搓捏起來。這種場面我是看不受的,抓了瓶奶茶便奪路而逃。

  費這一番周折,我終於回到了我親愛的教室,只見幾位“飯”界同仁已早早回來,各自交流午飯經驗。而我此時已是無心再聊,翻開作業,打開課本,心無雜念,又開始學習。

  每每這個時候我都能體會到,其實學習還是件不錯的事情呀。

您正在瀏覽: 午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午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