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含笑而過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笑而過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世界如此灼熱,我卻如此寂寞。

  流着淚,我來到這條街。在這冬季的夜晚,寒風刺骨,但街道卻一改往日的蕭條,煙花的絢麗和人聲的鼎沸,將這春節序曲推向高潮。我置身其中,卻絲毫感覺不到這節日的喜慶,我深知,那份成績單對我的打擊,是如此之大。就是一種從懸崖墜入深淵的感覺。我渴望飛翔,但這種體驗飛翔的方式卻太過極端,它使我得不償失。

  曾經,學習的壓力幾乎令我無法承受,我追求最好,卻始終得不到。於是,我拋棄了自己,讓幾年的積累隨風飄遠。我在老師的批評和朋友的勸告中無動於衷。到期末考試,我懷着忐忑的心交上了試卷。成績單發下來了,不出我所料,成績如此之差。“驕傲”和“不思進取”兩座大山重重地落在我身上。從老師的目光中,我讀到了氣惱,從父母的目光中,我讀到了失望,從同學的目光中,我讀到了不解,從身邊所有人的目光中,我讀到了:我真的墮落了。高分和自信曾給我無與倫比的榮耀,而今天,我無法原諒我自己,大家同時面對同樣的壓力,為什麼我卻如此消極?難道我真的比別人差?不,不可能。今年的春節,天氣格外地冷,而我的心情,和這天氣一樣地冷,冷到零度以下。我深知,我不能再以勝利者的姿態,自豪的向親人彙報我的成績。

  煙花相繼在空中炸開,向人們展示它的美麗。看着這墨藍的天空中的色彩,我發現,煙花的生命是如此短暫,煙花的綻放是如此絢爛,煙花的願望是如此單純,煙花的未來是如此飄渺。升空,爆炸,湮滅,這就是煙花的一生。煙花就這樣結束了它在人間快樂的日子,微笑着把自己的一切奉獻給這冬去春來的大地。人們在金色的“雨”中,感嘆着煙花的爛漫。此時此刻,我隻身此地,彷彿自己也變成了一朵煙花。我用生命換來美麗,又用美麗報答大地。當我的身體溶入了那盛滿火藥的箱子,才知道,原來美麗的背後,是如此的黑暗。箱子是用紙做的,我被禁錮在箱子中不見天日。我盼星星盼月亮,盼來了導火線帶來的火光,那箱煙花終於被點燃了。我感受到了火光的熾熱。猩紅的火苗歡快跳動,那份喜悅令我振奮。導火線越來越短,直到那份激情燃燒到了我的腳邊,我微微閉上了雙眼。幸福離我只有咫尺的距離。我騰空而起,突破一切的阻力,奮力掙扎着沖向那雲端。我已經飛到了至高點,我要炸開了,在生命得最後一刻,我得到了美麗,於是我笑了,和地上的人兒一起笑了。他們是在為煙花用消亡而換來的美麗歡呼,而我的笑,是因為,我終於可以釋懷了,哪怕明天,我只是雪地中散落的灰塵。

  於是,我也有了煙花那顆熾熱的心,於是,我用那顆熾熱的心感悟生命的真諦。煙花可以笑着面對終結。在漫漫人生路上,布滿了坎坷,固然有無數的心結要解,面對學習上的壓力,何不笑着接受?或許以這種積極的態度面對它,比迴避和拋棄更容易解決問題,心裡自始至終保持着那份淡然和平靜,用王者的眼光看着這生活。那份不盡人意的成績單又在我的腦海中浮現,不同於前幾次,我沒有把記憶狠狠地撕碎,而把它當作一次警告,銘刻在心中。而我本人,似乎也脫胎換骨,將憂鬱和消極與煙花綻放后留下的灰燼一併埋葬。一個嶄新的我站在人群中,立在“金雨”下,笑着對自己說:加油!然後,我帶着笑容往家走,家裡,有在等我吃“團圓飯”的親人。

  黑夜如此冷漠,我卻如此熾熱。蕭條的街上,一個女孩含笑而過……

您正在瀏覽: 含笑而過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笑而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