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取一刻傾心之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取一刻傾心之言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回憶編織了一幅很美很溫和的畫面,畫面里,一家三口中女兒的臉仰望,視線落在媽媽的臉上,媽媽,有些話,女兒好想對你說。

  ——題記

  不知從何時起,那個天真傻氣、活潑可愛的小女孩已經長成大姑娘了。不再有年少的可愛、淘氣,隨之而來的是叛逆、對誰都亂髮脾氣、一天到晚不回家。

  媽媽,我知道,您認為我傷了你的心,其實,我沒有變壞,不是壞孩子。只是我長大了不在同以往一樣是個愛撒嬌的小孩子。我也有自己的主意和想法。我知道你總會抱怨,說我不夠聽話,不像誰家的孩子那樣懂事。我也常常問自己到底怎麼了,但是到底也沒有答案。媽媽,我想對你說即使我再怎麼,我也會懂得輕重,我沒有不好好學習,我一直都很努力很努力。考試考砸的時候,你會說我幾句。其實,您知道嗎?我會比誰都傷心,只是表面上故作堅強罷了。我習慣於自己的事自己做主,可也不忘跟你和爸爸商量,可你們還是以自己的想法決定我的人生。

  記憶之門緩緩開啟——

  初夏。我正在陽台上看書這時您從身後拍了我一下我疑惑的扭過頭,你坐下在我身旁,輕輕的說:“琦琦,跟媽媽說說長大后的理想。”“我呀,想當律師”我直言道。你猶豫了一下,隨即開口道:“是這樣啊。”我疑惑的問道“是啊,怎麼了?”“是這樣的,我和你爸爸商量了一下,想讓你去考公務員呢,你看,律師有什麼好的,就聽爸爸媽媽的,行嗎?”你微笑着答道。“媽——你怎麼可以這樣,我做好了準備,你現在說要我放棄去學其他的我怎麼可能有心思,再說了,我才初中啊。”我辯駁着。您似乎有些生氣的說道:“不許頂嘴,爸爸媽媽都是為了你好。”“不是的,媽媽,你相信我,我。”“什麼都別說了我不想聽你這些無理之話,就這樣了。”你說罷便轉身離開。“媽,你聽我解釋。”會有我的卻是“嘭——”的關門聲。

  咔——,記憶之門緩緩關閉。

  什麼時候開始,我已不能再決定自己的思想主意;什麼時候開始,我的人生已不屬於我自己;什麼時候開始,我已不能策劃自己的未來?那麼,請告訴我,還有什麼屬於我自己?

  後記:

  回憶的畫面里,女兒低下了仰視的頭,一手拉着媽媽的手,一手緊扯着衣角。沉默中,女兒輕聲說道:媽媽,那些話,女兒傾心告訴你。

  初三:姜睿琦

您正在瀏覽: 取一刻傾心之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取一刻傾心之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