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隨心所欲寫日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心所欲寫日記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2007年12月27日星期四晴趙琳

  《日記小報》創刊了,看到別人的佳作如雨後春筍般湧出,而自己呢?平庸無奇,我的心像貓抓一般,寫日記不再隨心所欲——記流水帳,首先思考,如何安排結構,如何選材,語言應怎樣?下筆之前總憂心忡忡,怎麼又是一敗筆……

  隨後幾天,我甚至開始厭惡日記,因為太多的構思讓我頭腦很亂。不行,我不能放棄,我要克服這個,征服那個……

  我開始用新思維寫日記,幾天過去,毫無進展,我卻無動於衷,直到今天……

  在一本素材上,我看到了他——一個F1賽車手,這種賽車在身體上會遭受巨大的折磨,並且很惡劣.,“成功”,從物理和生物的角度講似乎行不同,但他——吉姆?克拉克成功了,而且兩次奪冠,當記者採訪他時,他的回答令我幡然醒悟“困難?如果你把這些當作困難自然會失敗,我把賽車當作一種享受,就像小孩喜歡乘過山車一樣。如果我踩油門兒時,滿腦子想着克服這過,征服那個,我最多是個二流車手。”他的回答出乎意料,但這是真理。

  我在寫日記時滿腦子不也是克服這個就是征服那個嗎?那麼我最多只能是敗筆了。

  我又一次提筆,隨心所欲地寫下了此文,沒有思索,沒有精心安排結構,沒有精挑細選材料,沒有雕琢辭藻,沒有……只是以我喜歡的方式在寫,這是一種享受!

您正在瀏覽: 隨心所欲寫日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心所欲寫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