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曾經走過的日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曾經走過的日子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窗外的鳥叫聲歡愉而輕鬆,早早地把我從睡夢中拉扯起來。天空還是一片微藍卻帶點陰冷的黑暗。我猜想太陽是躲在地平線下呼呼大睡,把一切金色的溫暖都裹藏着。我坐在床上等着太陽把陽光普照大地,欣賞着時光在我身邊急速奔馳穿梭,可不料,回憶也帶着濃郁的氣息悄悄來到我身旁…… 

  三年前,我們都是一群幼稚的孩子,像在春天結下的生澀的果子剛剛步入夏季,在等待時光的滋養,要一點一點變得火熱,一天一天變得成熟。 

  教室里瘋進瘋出,不顧氣質地大喊大叫。這是我們初中生涯里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剛開始,班主任非但不管,還美其名曰:“活躍是你們聰明的象徵!”。有了這句話,讓我們更是得意地把“瘋”愈演愈烈…… 

  一次是老班安排我去檢查衛生,我可不太滿意,待他轉身走了好幾步了,我突然沖他做起了鬼臉。誰知我正做得起勁時,老班猛地轉過身,我的動作頓時僵在了半空中,我驚愕的雙眼瞪得渾圓,一絲絲溫度飛快地爬上了我的臉。“怎麼逃啊!怎麼逃啊!”我在心裡吶喊,但是好辦法總是像只無頭蒼蠅,到處亂撞,就是沒辦法撞進我的腦子裡。看見我這副樣子,老班只是望了幾眼,並沒給我難堪,繼續又走了。尷尬終於被他越來越小的身影逐漸帶去,我臉上卻早已緋紅。到了老班完全消失在我們的視野里時,同學們像突然爆發的洪水,笑聲如大浪兇狠地拍打江岸。當時我真想上去把他們全都揍一頓! 

  日子過得像風一樣,把花季的芳香連同雨季的泥濘一起乘載着向我們心靈這座迎風坡輕輕撞來,摔下了一池的芳香,跌下了一地的泥濘,在日月的交替間風化,永遠地刻在了我們的心這面牆上。 

  畢業座談會那天,大家都哭了,沒有什麼最好的理由,只是心底莫名地泛起陣陣酸楚。一向性格火辣堅強的英語老師也在那一刻露出了她的柔情,眼角也沾着淚花。那天,我們揭開了與老師之間所有的隔閡,肆無忌憚地說了我們平時不敢說的,還有盡情地流着淚。平時調皮搗蛋的同學深深地向老師認了錯。我在旁邊清楚地看到那份欣慰在老師們的臉上蕩漾開來。然後,在一位同學的提議下,我們上前擁抱了老師。站在他們面前時,我才意識到,我們已從當初的小蘿蔔頭長到了和他們一般大,而他們的臉頰卻又多了幾份滄桑,眼底那塊深紫色越來越明顯,深刻。一聲聲“對不起!”,“老師您辛苦了!”浸濕在我們淚水裡,顯得是那樣苦澀蒼白。閃光燈不停地打在我們的身上,將我們的身影靜止在相機里,可時光卻不為我們所動,未曾停留下來將我們定格在那個夜晚,依舊跑啊跑啊,他不知道果子們在那個夜裡在秘密地成熟,他們長出了一顆感恩的心,不是因為到了秋季,而是慢慢飄走的青春在喚醒了他們…… 

  時光難留,歲月難捨,心漸漸空了,失落了。可是抬頭望向窗外,天邊又出現美麗的霞光,這是新的一天,我笑了……

您正在瀏覽: 曾經走過的日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曾經走過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