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閱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的主人公保爾頑強的一生深深的感動了我,當我讀到他被病魔纏身、喪失戰鬥力,卻仍然跟病魔鬥爭,爭分奪秒,頑強地學習寫作時,我的心裡就像平靜的海面突然翻起了巨浪。到底是什麼能夠讓他百折不撓地克服一切困難,不知疲倦地工作,直到結束生命?他的生命的歷程,不僅有豐碩的果實,他讓自己的肉體和精神堅不可摧,連過程也是發光、發熱的,壯觀到震撼人心,如果沒有那盞燈,照亮自己的一生,還是以照亮他人生命的行為,如何造就這麼一個俄國革命者的典範呢?

  保爾是一個生活艱苦的孩子,他生活在社會的底層,受壓迫受欺侮,處在死亡的生命線上。但是,他敢於向不公平的社會地位發起挑戰,敢於改善自己和勞苦大眾的命運。他在朱赫等老一輩布爾什維克的教育幫助下,他積極投身於?I衛蘇維埃政權的鬥爭。可是,一個人究竟能夠承受多大的苦難和打擊呢?一天之中冒着槍林彈雨向敵人發起17次衝鋒,身患傷寒餓着肚子踩着冰冷刺骨的泥漿修路,從死神那裡掙扎出來,躺在病床中受盡病魔的折磨。這又有多少人做到到呢?雙目失明后,他回到家鄉,渴望聽見母親的聲音,而親愛的母親卻已化作了一堆黃土。即使是這樣,直到最後,他還是把自己的經歷變成精神財富獻給人類:“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每個人只有一次。當回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這段名言曾經喚起幾代人去實現自己的理想,去錘鍊鋼鐵般的意志,它是我們尋求人生價值的豐碑,是我們成長和追尋的路標。

  一個人生目標不明確的人,如何能正確的對待生活中的挫折與失敗以冷靜的心態解決問題?一個沒有信念的人,往往是一個沒有作為的人;一個沒有信念的民族,是一個危險的民族。個人的奮鬥唯有和黨的偉大事業聯繫在一起,人生才會更有意義。我想,這就是《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含義之所在吧。

  鋼鐵,是堅固的,就像今天我們偉大的民族基業。也許鋼鐵放久了會生鏽,但是,中華民族千年的精神,是永遠不會生鏽的,也就像保爾的精神一樣永放光芒。

  保爾·柯察金,一位為幾代人所敬仰的英雄,他有着非常堅韌的性格,即使在艱苦的處境中他也能自得其樂的干自己的事業而不埋怨周遭的一切;他有着堅強不屈的品質,不會向任何困難屈服,他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他勇於鬥爭到底,甘願作出犧牲,犧牲自己的一切,對於我們來說,不能不說是一種震憾,一種心靈的震憾。

  無論是在戰爭年代,還是和平建設時期,中國湧現出無數的保爾一樣的英雄。這些英雄冒着酷暑、頂着嚴寒,無私地為社會服務,讓我們這種精神去感動千百萬的少年,去激勵他們在困難中奮起,在挫折中堅強,在艱苦中成長起來吧!

  秀峰中學初一:陶一鳴

您正在瀏覽: 閱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