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照顧小寶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照顧小寶寶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照顧小寶寶 

  郎溪實驗小學

  六(1) 陳婕穎 

  那是去年暑假的一天,就那一天中,我終於體會到了父母照顧我是那麼的含辛茹苦,令我刻骨銘心。 

  記得那天的下午,我正準備把老師布置的最後一篇作文寫完。就在這時,門鈴忽然響了,開門一瞧,原來是金老師和她剛上幼兒園的小寶寶。金老師來約我媽媽逛街,媽媽拎起包,換上鞋子就準備出發了。可是小寶寶卻不想在炎炎烈日下走動,媽媽就讓我當起了暫時的“小保姆”,我一邊還想着我沒寫完的作文,一邊無可奈何地答應了。 

  金老師和媽媽談笑風生地出門逛街去了,我也開始照顧那處於極度興奮中的小寶寶。瞧!她正興高采烈地在地板上爬來爬去,東瞅瞅,西望望。我擔心她在爬的過程中受傷,就把她抱到客廳中央,拿出所有的玩具給她玩,而她似乎對這些玩具都不感興趣。不知什麼時候,她看到了剛買回來的毛筆字墨水,指着那兒,大聲地對我說:“姐姐、姐姐,把那個黑瓶瓶拿給寶寶玩。”我心想:要是把墨水瓶給了她,家裡面還不準得弄的天翻地覆。於是我把玩具熊放在她懷裡:“寶寶乖,玩具熊比墨水瓶好玩多了,玩這個行不行?”她執意不肯,眼看着金豆豆就快掉下來了,我猶豫再三,只能把墨水瓶給她了,她的臉立刻陰轉晴了。她把瓶子左搖搖,又晃晃,我在一邊膽戰心驚地看着她,生怕她把墨水潑到牆上去,畫上一幅“傑作”。突然,她把瓶蓋子打開了,看見裡面的墨水以為是什麼好喝的東西,就準備往嘴裡倒,我趕緊攔了下來,叫到:“哎,我的小祖宗,這東西可不是用來喝的呀。”她似懂非懂地說了聲“哦”,又把瓶子搶了回去,看看聞聞,好象又覺得不好玩了,就把還沒蓋上蓋子的墨水瓶隨手一扔,這下好了,裡面的墨水全濺到地板上了,黑乎乎的一片,慘不忍睹,而小寶寶彷彿無視這一切,又津津有味地玩起了玩具熊,我只好拿來水桶、拖把、抹布來收拾了。不知不覺,半個多小時過去了,我也終於打掃乾淨了,頓時感到腰酸背疼。這時,小寶寶也玩累了,躺在地板上就睡著了。我小心翼翼地把她抱到了床上,蓋好毛巾被。 

  我精疲力盡地倒在沙發上,心想:我才帶了小寶寶一個下午就已經很累了,爸爸媽媽把我從小帶到大一定更加辛苦,今後我一定要幫助他們做力所能及的事,來報答爸爸媽媽的養育之恩。

您正在瀏覽: 照顧小寶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照顧小寶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