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令我感動的一個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感動的一個人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給了我們許多的感動,許多的活力。在一生中,總有那麼的一些人讓我們感動。2011年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中,就有那麼的一個人讓我感動。她就是孝女孟佩傑。 

  “我只不過做了每個女兒都會做的事情。”這是“孝女”孟佩傑曾經說過的話。命運對孟佩傑很殘忍,她卻用微笑回報這個世界。五歲那年孟佩傑被養母領養,養母在三年後癱瘓在床,養父一走了之,絕望中養母企圖自殺,孟佩傑及時阻止,從此和養母相依為命。為照顧養母,在同學印象中她總是來去匆匆。她每天幫養母穿衣服、刷牙、洗臉、做飯、喂飯,擦洗身子、活動筋骨、敷藥按  摩等,甚至是幫助養母排便。後來,她帶着養母去上大學…… 

  我心裡深深地敬佩她。她用自己平凡的雙手做到了平凡人難以做到的事情。與她相比我是那麼的渺小。我生活在一個幸福的家庭里,我總是要求爸爸媽媽買這買那,不知道錢水來之不易,亂花零用錢。而孟佩傑她把有限的錢都用在了日常開支和養母身上。她說:“我少買件衣服,少吃頓好飯,媽媽就能多買些好葯,少遭點罪。”當我看到這句話時,我真的感到慚愧。我永遠也無法及她的三分之一。 

  在貧困中,她任勞任怨,樂觀開朗,用青春的朝氣驅趕種種不幸;在艱難里,她無怨無悔,堅守清貧,讓傳統的孝道充滿着每個細節。雖然艱辛填滿四千多個日子,可是她的笑容依然燦爛如花。  曾有人這樣寫詩讚美她     …… 

  年少的你,  

  是母親的手, 

  是母親的腿, 

  是母親頭上的那片天。 

  …… 

  的確,養母就是她的一切。“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同學過生日她把捨不得喝的飲料帶回家給媽媽。拿到工資的第一件事就是買了媽媽喜歡吃的紅燒肉,自己卻從來不肯吃一口。她還說道,以後要找一個開飯店的對象,到時候可以讓喜歡吃肉的媽媽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她說,媽媽健康幸福才是她最大的願望。再看看我,那一次很晚了,媽媽下班回來忘記買我最喜歡吃的紅燒肉了,我鬧着不願意吃飯。媽媽只好連忙趕出去買,回來時已經很累了。可是我都沒有關心她一句,只是問買回來沒有。不僅如此,我還嫌棄起媽媽的手藝。 

  如果說孟佩傑所做的一切只不過是做了每個女兒都會做的事情。那麼我永遠也不是一個合格的女兒。就是這樣的一個孝女,她是當之無愧的。我被她的言行感動,被她對媽媽的愛感動,更被她對這一切任勞任怨而感動了。那一位只是她的養母,只照顧了她三年的人,而她卻要照顧她的養母一輩子。而我的媽媽,懷胎十月把我生下,並且又含辛茹苦地把我養得這麼大,我更應該學會體諒媽媽,關心媽媽。 

  她,就是那個人,那個在我生命中令我感動的人。

您正在瀏覽: 令我感動的一個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感動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