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難忘的“第一次” 

  福建省永泰縣實驗小學六年(四)班

  趙伯罕 

  從小到大,騎馬一直是我的夢想,然而,在一次休閑活動中,我卻意外地第一次登上馬鞍,幸運圓夢。 

  記得那是個周六的早上,天灰濛濛地下着小雨,卻壓不住我燃燒的熱情。在經歷了半個多小時的跋涉之後,我們進入了跑馬場。只見一道道柵欄整齊地排列着,圈出一條寬闊的“回”字形跑道;地面上惡草叢生,高的、矮的、枯蔫的、焦黃的、青綠的,卻唯獨跑道中央一片沙黃,寸草不生,遠遠望去,就像一塊被人生生裁開的雜色布匹。走在跑道上,一馬平川,看不見什麼礙眼的石塊、雜物,就算有,怕也早給踏平了。俯下身,“U”字形的蹄印清晰可見,入土三分,這不正是駿馬們用四蹄書寫下的激情與豪邁嗎?我心中一陣澎湃,也愈發期待起與馬兒見面的時刻來了。 

  終於,九點一刻,一群高頭大馬進入了人們的視線,它們有的渾身火紅,肌健凸出,強壯有力,宛如一團烈火疾馳而來;有的通體潔白,步伐輕盈,行動敏捷,好似一朵浮動的白雲……但不論哪一匹,都是精神抖擻、目光如炬,迎着晨風昂首闊步地走來! 

  待這些“彪形大漢”走到跟前,站在前排的我早已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動,戴好安全帽,在教練的幫助下,“飛身”騎上了一匹米黃色、額上帶着白點的大馬來。一上鞍,我的胯下立即感到了上等草原馬的強勁馬力,也就有了快馬急行的慾望。一回身,遊客們也已爬上馬背,教練各就各位,牽住韁繩,一顛一顛地起程了。 

  起初路走得倒還算平穩,可不一會兒,隨着頭馬的一聲長嘶,馬速立即提了上來,我登時便與寒風撞了個滿懷,凍得直打哆嗦;馬兒劇烈運動的胯骨將我一下一下地往上拋,幾次重心不穩險些栽下馬去;一股離心的感覺又令我血液倒流,耳邊不時傳來遊客們的驚叫聲,直到最後一刻的空白——我幾乎窒息了——有那麼一段時間,我已失去了任何知覺,記憶中的最後感覺便是頭頂迸出的一縷輕微但極其恐怖的聲音,像是口吹足色銀元發出的錚錚聲。這一定是我的魂魄被擊出天靈蓋的抨擊聲。我甚至覺得自己的生命曾有過幾十秒鐘的中斷,那一刻我已成了一具靈魂出竅的軀殼,一具空虛的肉體。過了一會兒,也許是因為教練那沉穩的背影,也許是因為馬兒那堅定的步伐,我那遊走的靈魂中忽然間就披揉進了些許的信心與定力,我坐直身子,平了平呼吸,猛一抬眼,跑馬場的一切景物盡收眼底——雖有些害怕與不安,但我的心中卻又千萬股的捨不得那驚險刺激而又攝人心魄的銷魂感覺! 

  轉眼間,跑道已至盡頭。下馬後才發覺冷汗已浸濕衣衫,腿肚子也在打顫。一陣冷風吹來,我打了個激靈,逐漸清醒過來,恐懼感也如潮水般慢慢褪散,剩下的便是那戀戀不捨與“何當金絡腦,快走踏清秋”般的萬丈豪情,第一次騎馬,雖然短暫,卻已深深鐫刻入我的靈魂當中! 

  其實,人的一生正是由千千萬萬個“第一次”組成的,每個“第一次”都是一次涅??,所以,當困難來臨時,請別退縮,勇敢地去面對吧!因為——有了這一次次的涅??,雛鳳才能夠成為笑傲蒼穹的百鳥之王!(指導老師:李秀雲) 

  點評:作者以生動的筆墨,精彩描繪了第一次騎馬的感覺,文章條理清晰、真實具體。恰當引用的詩句“何當金絡腦,快走踏清秋”為文章增色不少。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