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再別故鄉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別故鄉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如何讓你記起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候,為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求佛讓我們結一段塵緣,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長在你的身旁。五年了,時間沖淡了一切,我對你的印象也不再那麼深刻,直到八月的一天…… 

 火車鳴笛,從此駛向我的故鄉。車輪於鐵軌摩擦間咣咣的聲音一直響着,那山莊,拿那樹林,那小溪,在後退,熟悉的事物沿途消逝了,故鄉,近了。 

 孤獨的旅程讓人疲憊,終於有人唱起了歌謠,歌聲流淌着。隨着波流,故鄉,到了。 

 還是清晨,太陽才剛披上薄紗,露珠在荷葉上輕歌妙舞,綠瑩瑩的豆苗搖動裙擺,一切顯得那麼的清新靜謐。 

 “妹子,你回來了!” 

 這一聲打破了故鄉的寧靜,此時,公雞叫了,狗兒叫了,連懶睡的豬仔也發出了“嚕嚕”的聲音,像是大合奏。村子里的人都被吵醒了,披上了衣裳,出來一探究竟。 

 “喲,你可回來了,大傢伙兒可都想念你們一大家子了。”眼前是一個披着汗衫兒,手上拿着煙斗兒,黃土臉上,有着一雙神的眼睛的農民伯伯。 

 “我也是想死你們了,今年八月回來就是看你們的。”父親應答到 

 “哈哈哈,這回兒我們可得好好敘敘舊了。”穿着大白褂的大伯,眼睛笑得眯成一條兒縫,露出大黃牙。父親和鄉里的伯伯們聊開了,我一個人提着箱子坐在了地上。這時,有幾個孩子朝我蹦蹦跳跳的過來了。紅撲撲的小臉蛋,長長的睫毛,有的頭戴小氈帽,有的紮起小辮子,可愛極了。 

 “大姐姐,跟我一塊兒去玩吧。”她咧開了嘴,微笑着。 

“好啊。” 

 她牽起我的手,帶着我向小溪方向跑去。她的手肥嘟嘟的,握在手心很溫暖。沿途,我四處張望。發現炙熱的陽光下,葉兒綠得發青,綠得發亮。此時,一陣清風撲面而來。田野里,成熟的稻穀彎下了腰,還不時的搖起了雙手,像是在向我打招呼。臨近小溪,嘩啦嘩啦的流水聲若隱若現。 

 “到了,大姐姐。” 

 溪流兒流淌着,見着石頭,開始嬌嗔起來,拚命向石頭衝突過去,發出怒吼的聲音來,縷縷銀絲,向天邊飛去。 

“大姐姐,我們來捉魚吧!你在這邊,我們在那邊候着。” 

沒過一會兒,魚兒在水中只見穿梭着,很是自在。 

“來了,來了,別出聲啊。” 

 我向前撲去,不料想,他們也向前走了過去。在亂子中,大家都摔了個大跟頭。臉上沾了泥土,衣服也被打濕了。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覺得不可思議。 

 真是“兒童急走追黃蝶,飛入菜花無處尋。”啊! 

 “夏兒,快回來吃飯了。” 

 已是近響午了,而我們高興的卻忘記了時間。那以後,小妹妹就經常約我出來玩。 

她和她的夥伴帶我去田野。田野里種滿了玉米,玉米個個長得高,個個結滿果,個個都挺拔,放眼望去,很是壯觀。 

“夥伴們,我們來玩捉迷藏,好嗎?” 

 想自從離開家鄉后,也就沒有再同人玩過捉迷藏。一聽,心裡很是高興,便點頭答應了。 

一個男孩子大聲吆喝着,“我要當迷王,來捉你們這些小嘍嘍。” 

“好,我們都沒意見。那開始吧。” 

 小男孩閉上了眼睛,眯得像一條縫,便開始數數了,“一,二,三……” 

 大傢伙兒像是蚱蜢一樣鑽進了玉米叢里,玉米很高,只要我彎下身子,我的頭便見不着了。 

“九八,九九,一百,我來找你們了。” 

 他從地上跳到玉米田裡,向東邊走去。“鍋蓋兒,你在這裡,對不對,快出來。”只見一個孩子低着頭出來。 

“你怎麼知道” 

“因為你每次都躲在那裡啊,笨蛋。”小男孩放聲大笑,插着腰,很是開心。 

隨着時間的推移,我們一個個都被他找着了。 

天色漸漸暗淡了,太陽公公也回家了,大家也都散了伙。 

 幾天後的晚上,我們一家子踏上了回家的旅途…… 

 夜晚,月色披上了薄紗,幾朵彩雲陪伴在她的身邊,抬頭望去,便成了仙境。 

火車再次鳴起了笛,我的心情有點難以平復。深夜,我在夢中再次看見了玉米田的小孩、穿着汗衫的農民伯伯…… 

 回望時光,快樂總是在不言之中。歡歡喜喜、離離合合,莫不是人世間愛的旋律!再見,我愛着的故鄉!再見,我曾出生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再別故鄉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別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