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惜自然自願,共營生命綠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自然自願,共營生命綠色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曾看到過這樣的一幅漫畫:一個人在森林裡砍伐樹木。那碧綠的參天大樹彷彿就在他的斧子“咔”的一聲下倒下了。這時,一隻啄木鳥飛了過來。它落在了這伐木人的“榆木腦袋”,彷彿在說:“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我伐木人為生存與財富違背了大自然的生態平衡與規律。

  有時,我會想:“人是最殘忍的。他勝過豺狼虎豹的兇猛。它們雖兇猛卻逃不過人類那黑洞洞的槍口。連啄木鳥都能明白的道理人還不明白嗎?它不是把伐木人的腦袋看成了一般的木頭。它是不明白伐木人為什麼砍伐樹木,讓它失去了家。他的腦袋裡到底裝着什麼?也許,他會想:這砍完樹再以好木頭的價錢去賣沒準兒真是條發財的路呢!這砍樹不費吹滅之力。樹是白砍的又不交錢,也不用我去種樹,也不用買樹苗。不用澆水、施肥……

  看了這幅漫畫,人們都會笑。但是,不要忘了,我們笑的是我們自己呀!我們每個人都長着那個“榆木腦袋“。為了發家致富,不顧一切地破壞地球自願,不加節制的開採。樹是我們的朋友,我們要是傷害了它們。它們便不再與我們友好。當洪水來臨時,當沙塵暴來臨時,當塵土飛揚時,當大氣污染時……我們都需要它。不要忘記,在地球資源枯竭時,我們別無去處。

  朋友們,變得聰明些吧!樹是我們的朋友。不要讓啄木鳥都嘲笑我們人類。珍惜自然資源,共營生命綠色。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來!

  (柴瑞)

  初三:541880

您正在瀏覽: 珍惜自然自願,共營生命綠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自然自願,共營生命綠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