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世界離不開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世界離不開她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魚,她是水,魚水之情天地可鑒。可是,水裡可以沒有魚,魚卻離不開水。——題記

  寂靜的房內,我坐在窗邊,捧着泛黃的相冊,把記憶攤開……

  曾經以為沒有人能把我的世界塗得美麗。詩人不能;作家不能。但是,她可以——

  我從小就不是個快樂的孩子,運動的欠缺和不便制約着我感受這個時間的活力。妹妹不同,她可以擁有追逐嬉戲的快樂。有一次,她和大家在樹蔭下跳橡皮筋,我痴痴地坐在邊上看着,她總是一個勁兒地朝我笑。瘦小的臉上,唇線的弧度完美得讓人心醉。偶爾跑到我身邊來,和我逗笑,嘴巴張張合合,聲音輕輕的,彷彿細雨落在天鵝絨上……妹妹啊,你知道嗎?自從那天以後,只要一看見你,我的眼睛里就會溢出一種顏色,很溫暖,暖得就像你給我買的烤地瓜……

  指尖扶過幼嫩的臉,無憂無慮的臉呵,妹妹的愛始終伴隨着我……

  一種名為自卑的東西把我掏空,紅旗被抽離,無法呼吸。黑灰的世界里,給我供養的,終究是她——

  妹妹越來越優秀了,我卻越來越差勁,而每逢過年過節,叔叔伯伯們回來,亘古不變的就是問成績。皮膚很緊,它們缺氧了,我不願回答這個問題,因為我知道我不如她,於是我自卑了。自卑是個奇怪的東西,它沒有質變到量變的過程;成千上萬的一塊錢就不是一塊錢,而成千上萬的自卑卻依舊是自卑。妹妹已經察覺到我的異樣了,我知道的。每次我搪塞是,她總是毫不猶豫的回答,差不多或伸出手直勾勾地指向我,她。說得乾脆利落。真是個愛撒謊的“壞女孩”!莫明地,有一股暖流淌過心田,我感覺我心中的空洞被妹妹“謊言”填充着……

  合上記憶的匣子,從回憶里抽身而退,放眼窗外俏皮的妹妹,揚起微笑:

  我是魚,她是水,

  水裡可以沒有魚,魚卻離不開水。

  一直以來我都忘了,忘了告訴她——

  我的世界離不開她!

 

  柳州市十四中初三:胡慧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世界離不開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世界離不開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