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向著光明的地方前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著光明的地方前行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晚上,下雨了,正在寫作業的我被窗外“嘩啦啦”的雨聲干擾了聽覺,我不禁站起身,走到窗前,看着這煩人的雨,關上窗戶,把這外界的一切擋在外面,回到書桌前,那被擋在窗外的雨聲顯然不那麼器張了。我認真地做起數學題來,我把題意讀了好幾遍,鉛筆在草搞紙上不停地揮舞,可卻演算不出練習本那最後答案上的數字,我苦惱,心情比剛才更糟了,只得把剛才的題目打上記號,繼續看別的題目…… 

 突然房間里突然暗下來了,雨夜沒有月亮,窗外更是一片漆黑——停電了。雨的聲音彷彿又猖狂了起來,穿透窗戶,惡狠狠地向著我的雙耳襲來。我怒了,這咒罵這雨,咒罵這電。這時,房門開了,蠟燭微弱的光芒照亮了整個房間,是媽媽:“孩子,怎麼啦?”燭光里,我看到了那熟悉親切的笑容,便把心裡的煩惱一股腦兒拋給了媽媽,媽媽依舊笑着:“傻孩子,你現在不應該詛咒這黑暗,你該做的,是點亮蠟燭,藉助燭光去完成你剛才未完成的事。”照着媽媽說的,我拿起打火機,點亮了這蠟燭。這根蠟燭,不僅照亮了房間,它把我的心也照得亮堂堂的。 

 心若在,夢就在,我們有夢,在實現夢想的道路上,遇到黑暗了,就得學會用行動去點亮起一支支代表光明,代表希望的蠟燭,我們得始終相信,道路的前方是光明,於是我們堅定不移地向著光明的地方前行。

您正在瀏覽: 向著光明的地方前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著光明的地方前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