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知前行,行後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前行,行後知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知前行,行後知 標籤:前行作文 前行的路上作文

可記得這樣一句話:時間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那真理與實踐的關係是什麼呢? 

  知識改變命運,知識在於實踐。幾年來,形形色色的學科與職業表明了“手”與“腦”是要結合才能出現真理的。 

  生物 

  “怎樣研究花生啊?花生是在哪裡生長的呢?”方框厚片眼鏡的生物老師說完這句話后嘴角勾起意思莫名的意義。 

  “我知道!是樹上結的唄,不是有課文是《落花生》嗎?”一個白白胖胖的小男孩揮着胖乎乎的手說道。老師笑着搖搖頭,示意他坐下。 

  “我知道,是土裡長的。”一個雙腮通紅的麻花辮女生說道:“我經常在奶奶家種嘞!” 

  物理 

  當周助第一次走進專供學生用的物理實驗室,他平日雲淡風輕的笑容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他稍顯顫微的手,雖然他在學業和網球方面被稱作“天才”,可他剛剛對牛頓第一定律產生了極大的疑惑。少年好勝的強烈自尊心導致他對此定律的實驗躍躍欲試。 

  “怎麼會這樣?不和想象。”周助搖搖頭,他通過幾十次試驗的結果還是推論出慣性定律。雖然他的設想錯了,但他不後悔用時間和實踐換得真理。那天他知道,牛頓為此作出的實驗何止千次? 

  語文 

  英二抱着頭大吵,因為他不知道如何寫出寫出令人滿意的作文,他一直想象着,一旁的搭檔拍了他一下:“想是沒用的,重要的事情在筆上。”隨話附帶了一個鼓勵的笑容。 

  那天開始便看見英二趴在桌子上寫着什麼。後來就不知了,只是聽說文章上了什麼報紙,拿了什麼獎。 

  尾聲 

  當日新月異的科技的風靡,我們早已不能因死記硬背在這個社會上有自己的立足之地,只有動手動腦才能一枝獨秀。 

  社會的變更,時代的潮流早已不接受高分低能兒了! 

  我們需要的不僅是前人得出的真理! 

  我們需要的不僅是他人結論的鑒別! 

  我們需要的是實踐、探索和創新! 

  知前行,行后才能知!讓我們用自己的雙手去闖再出屬於我們自己的天空吧!

您正在瀏覽: 知前行,行後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前行,行後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