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兩個女孩給的感觸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個女孩給的感觸_1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你不可以太聰明,這是許多事實證實的事兒。愈來愈複雜的社會交際網,越來越密,以至於密不透風,可以喻為是爾虞我詐的高等境界,缺乏一種原始的單純,也因此,那些看起來不是很聰明的人才被大家當作知己,認為你挺傻,傻的可愛。你很隨意,隨意地做出任何“白痴”的誇張動作,他們會對你沒有太大的防範之心,把你當作是裝話的話婁子,聽話的聽話機子。 

  我並不喜歡太“聰明”的人,有時讓我覺得這份“聰明”散發著寒氣,讓人心不禁涼半截。有一次和妹妹家的另一個親戚做在一起吃飯,他們家有個女孩叫格格,女孩很有禮貌,對於這一點是不容質疑的。但我卻不肯稱這是懂事,因為總感覺到一種僵硬的物質附着在那每一句話上。 

  “媽媽,我要吃冰淇淋” 

  “不吃,格格乖啊,吃飯之前不能吃那個,傷胃知道嗎?” 

  “不嘛,不嘛,媽媽不會的。” 

  我看着她撒嬌的臉孔感覺挺幸福的。相對而言我們已經太老了,沒有了撒嬌的能力及權利。曾看過《讀者》上發表的一篇文章說:“五歲的女生撒嬌是可愛,十五的女生撒嬌是迷人,25歲的撒嬌是有目的,三十歲的撒嬌是恐怖電影”。她是屬於最前面的那個,臉蛋胖乎乎的,頭髮還略微打着卷,頭髮並不是很長可家中卻有好多皮筋和夾子,那些是她的最愛。我望着她笑了笑。 

  “姐姐,我們出去玩” 

  “好啊,好啊,去外面透透風也好” 

  於是,在上菜之前我們走出了店裡。後來,一轉眼兒,沒人了這小傢伙真像是一隻小跳蚤,一會兒就不見了。往前走了十幾米后又退回在不遠的一家店門口看到她,她就站在賣冰祺淋的店旁邊,看見我走來了,還是沒有一點別的什麼意思,沒有想要的眼神,也沒有欲走的目光,只是看見我之後雙眼又繼續回到了那冰箱上。 

“你想吃嗎,要不要買?” 

“可是沒錢。”她沒有明說她所要達到的目的,而是間接向我表明了態度。我拿出了錢讓她選一支便回去吃飯了。 

“格格,你怎麼纏着姐姐給你買冰淇淋吃啊?媽媽不是不給你買,而是吃飯之前吃這個不好,知道嗎?” 

“沒有,是姐姐要買給我吃的。” 

“姐姐?肯定又是你貪吃……” 

“沒有,沒有啦……”  

我望着她幼小的臉龐再也無法笑出一個燦爛,天真無暇。表情重了很多。只有在面部上,微微顫動幾下肌肉來敷衍一下當時那種場合下的氣氛。我放飛了許多思緒,讓其隨着窗戶里來來往往的風兒消散……腦子裡實在是裝不下,思緒一個勁地沸騰,亂蹦。 

  整個晚上,大家都把她視為最亮點,最聰明的孩子。瀰漫在房間里的除了飯香酒香,還有讚賞的目光,讚許的話語,讚揚的表情。看來,這份“聰明”無疑成了大人們心目中的好事,被他們無言無語中大大認可了。孩子這麼小就失去了天真爛漫,沒有了童真童趣,難道卻沒有任何干係嗎?她這麼小就涉及到了社會的交際網中,那長大以後……連最初的美好的回憶都沒有,真的讓人覺得可悲。而這種聰明也被眾人所發揚着其精神。 

  今日再次想起此事,是另一個小女孩觸動了我那幾根弦。 

哥哥,小妹父母都不在身邊,他們很懂事,不想麻煩我們,讓人擔心極了,媽媽讓我送去一些吃的。遠遠的,在涼透了的風中看到他們倆打籃球的身影,穿着短袖的T恤。我看了以後心不禁降了一度。旁邊籃球架下坐着一個穿着黃襖的小女孩,前面的頭髮被夾子夾在一邊,後面略長的頭髮隨風飄動着。 

“她跟我們一樣在廈門沒家”小妹一邊仍球,一邊說道。 

我突然被什麼東西撞擊了一下。似乎很後悔剛剛知道的這一切,不然就可以再多照顧一個人了,我輕輕地走過去,生怕驚嚇到她。 

那小女孩叫了一聲“姐姐!”。 

“你好,你冷嗎?” 

“不冷,姐姐你的姐姐的姐姐嗎?你叫什麼名字?” 

“恩,我叫王艷。” 

“王艷,你姓王。” 

“恩,你呢?” 

“我姓楊,我叫楊玉玲。” 

“你要吃蘋果嗎?” 

“不吃,謝謝姐姐。“ 

“那,梨子呢?” 

“不了,姐姐。” 

  後來送完東西我便離去,她也來送我,在路上我便牽着她有點涼涼的小手,想傳遞一些溫暖給她。 

“你爸爸媽媽什麼時候來看你呀?” 

“他們不來看我,因為他們在外地打工,他們沒錢……” 

來不及聽完女孩所有的陳述,抽噎了幾下,抬了抬頭,鼻子酸了……後來便告別了。 

走着,在孤單的路燈下,我看見了燈光射穿了黑夜,給夜晚帶來了暖色調的東西,天空好黑,沒有星星,沒有月亮,但依舊透着光亮,輝映了整個天空……

您正在瀏覽: 兩個女孩給的感觸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個女孩給的感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