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下棋給我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棋給我的啟示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下象棋可以鍛煉邏輯思維、提高分析能力和觀察能力。我從小就跟爸爸學下象棋。

  暑假中的一天,爸爸正在上網,我閑着無聊,便小心翼翼地用雙手托着盤擺滿大號象棋的棋盤走進裡間,可誰知爸爸剛好看到中國隊贏了一個球,便大聲歡呼起來,把我嚇得雙手一發抖,手中的象棋就頑皮地溜到了地上,爸爸更是一驚,接着便明白了我的意圖,他幫我拾起了象棋,我們便開始了一場空前對決。

  爸爸坐下,長吁了一口氣。隨後大吼一聲:“我要紅子我先走!”

  “飛象!”

  “拱卒!”我不甘示弱。

  “拱左卒!”

  “上象!”

  ……

  大約過了二十分,我們殺得不可開交,爸爸滿頭大汗,不停地用胳膊拂去汗水,然後手臂成“V”字狀說:“哇呀呀!我的小馬餓了,我要吃!我要吃!”說著便大肆吃起我的卒子來。但是爸爸一不慎重,吃卒子吃到我的“車”口上,我興奮地吃去了他的馬。爸爸見此狀就急了:“哎哎哎,不算不算,我沒看見!”邊說還邊拍桌子,像個小孩子一樣撒嬌。看到此情景,我只得答應了爸爸。可誰知剛過了不一會兒,爸爸的馬再次慘遭我的“毒手”。因為已經悔了一次棋,爸爸沒有故伎重演,只是不服氣地撅着嘴。這時,我認為好戲也該收場了,便向爸爸發起了猛攻,最終用很經典的連環炮戰勝了爸爸。

  唉!以前總是爸爸贏我,這次我終於反敗為勝了。

  通過這次象棋比賽,我收穫了一個啟示:驕傲自滿是我們的一座可怕的陷阱;而且,這個陷阱是我們自己親手挖掘的。

  初三:133778

您正在瀏覽: 下棋給我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棋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