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眼中的國慶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國慶節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四處是張燈結綵的,家庭是喜氣洋洋的,市中心是熱鬧非凡的,我,也是萬分快樂的。

  
 
 
57年前的今天,毛主席站在了天安門廣場,用高昂的聲音,說出了那幾個字,“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我們從此站起來了!”就這麼幾個字,就使億萬人民的心沸騰了。那時,我還沒出生,但我想象得到,毛主席那堅定的表情和億萬人民雀躍的歡呼聲。

  
 
 
記得小時候,我聽過那些關於“歷史的回憶”,從地球上沒有一個生物開始,猿人,然後就是我們中國5000年的歷史,鴉片戰爭,五四運動,長征,抗日,抗美援朝。哪個不是危險的,哪個又不是令人回味的?

  
 
 
就那麼幾個字,這些無休止的侵略在這裡終止。

  
 
 
時光正如流水般逝去,偉大的祖國已點燃了她的第57枝生日蠟燭。這57年的風雨中走過的路,淌過的河,已不計其數。這57年裡,香港回歸了,澳門再次走進了家門,神州六號升上那奪目的星空,奧運火炬將慢慢的降臨在中國的土地……這些事實不正像我們訴說著,中國的努力沒有白費,中國人民的努力沒有白費。

  
 
 
我站在那曾經是一片泥濘的土地上。可是,現在我的對面卻是璀璨的霓虹燈,一座座高樓聳入雲霄。這難道不能證明中國已經比以前進步飛速嗎?現在的我們不需要啃樹根,不需要過雪地,不需要頂着烈日走過那片沙漠。我們有的,是豐富的食物,充足的水源,寬敞明亮的教室。這些美好生活又是誰賦予的呢?

  
 
 
是他們!——那些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是他們使我們不需要過那種飢一頓飽一頓的生活,是他們讓我們這些曾經被稱做“東亞病夫”的人們終於可以昂首挺胸闊步向前,中國留學生被歧視的時代已經過去,迎接我們的是擁有美好前程的中國。

  
 
 
而我們呢?我們應該怎麼做呢?我想我們應該把空閑着的雙手拿出來,為新中國貢獻那屬於我們的點點力量。正如梁啟超的《少年中國說》中曾這樣寫道“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新則國新”我們要穩住前輩們留下的根基並將其發揚光大,那,就需要我們擁有滿腔熱血的激情和百折不饒的精神,我們雖沒有太陽的光輝,卻有火柴的溫暖;我們沒有海洋的壯闊,卻有水滴的力量。滴水匯成百河,我堅信只要每個人貢獻一點力量,中國,又會形成一個不同的格局-更加繁榮,更加昌盛。

  
 
 
綠葉綻放出璀璨的光芒,在這個舉國歡慶的日子裡,我似乎看見了祖國那散發著光芒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國慶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國慶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