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長大的路上,他牽着我的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大的路上,他牽着我的手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長大的路上,他牽着我的手

  幼時,是他用最純真的愛呵護着我。

  童年,是他用最堅實的身軀守護着我。

  少年,是他用最深的期盼送我走進一個知識的殿堂,讓我做一個有學問的人。

  他,就是我的父親。

  每一個人在成長的路上,都要成長。而在通往成功的十字路口,時而向左,時而向右。當你在猶豫不決時,當你還在猶豫不決時,當你還在迷茫徘徊時。有一個人,他像園丁呵護花朵般無私無畏,他像陽光哺育大地般盡心儘力,他向地球循環月球般相偎相依。他是這般嚴厲,這般質樸,而又這般不凡。

  不知為什麼,一打開記憶的枷鎖。腦海中他對我的教育歷歷在目,如放電影般。是什麼水也沖洗不掉的。他似乎沒有更高的奢求,僅僅是想我成為一個有道德的人,為此從小到大他都是依附這來教育我。也為我今後的人生留下了更多的啟迪

  有人說,父親是山,嚴峻而且強大,但是,我的父親卻不然,媽媽是一名教師,整天忙着教學,沒有時間管我,而爸爸卻像母親一樣守護着我,我一天天長大,爸爸卻一天天衰老下去,我終於明白,爸爸從小就愛我,疼我,從來都不打罵我,不讓我受一點苦。然而,他自己再苦再累,從來都不吭一聲。

  直到我上初中,才和爸爸分離,當我再校的第一個星期第一個晚上,我落淚了,因為爸爸不在我身邊。在小學時。每天晚上回家,吃晚飯,爸爸陪我看會兒電視就哄我睡,夜裡總會過來給蓋被子,爸爸把我送進學校,給我安置好后對我說:“孩子,你已經長大了,有很多事你自己都能做了。”他拉了拉我的手,笑了笑走了,望着他遠去的背影,餓流淚了。回想過去,從學前班到六年級,爸爸一直都沒有離開過我。

  在我的記憶中,爸爸的關懷是最多的,有一次,媽媽下午去上課,我說我渴,媽媽給我到一一杯開水就走了,那會兒我在院子里玩,媽媽剛走一會兒,我就伸手去那茶杯,沒想到一下子把茶杯弄倒了,隨着一陣劇痛,我的手被燙傷了。爸爸聽到哭聲就跑了出來,二話沒說,就抱起我奔向附近的衛生所。在衛生所爸爸抱着我,醫生慢慢的給我上藥,過了一會兒,包紮好了,我也漸漸停止了哭泣,爸爸這時才鬆一口氣。

  在成長的路上,他一直在不停的激勵,教育,呵護着我。他從來都是以自身的表現來糾正我的過錯,以自身的經驗來暢談我的人生,以自身的看法來告訴我該怎麼面對突發事件。父愛如山,他用深沉而又偉大的父愛牽我走過了一個有一個人生的階梯。在成長這條路上,我會向前!

  長大的路上,他牽着我的手。

  初三:程碩

您正在瀏覽: 長大的路上,他牽着我的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大的路上,他牽着我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