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南瓜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瓜粥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夏末秋至,南瓜漸熟,黃澄澄的一個個,便又讓我憶起了母親的南瓜粥。 

  每當這時,一家子坐在屋前的空地上,盛上一碗熱氣騰騰的南瓜粥,面對面地談着天。而路過的鄰居聞着香氣,便忍不住問母親要上一碗捧回家吃。 

  似乎上一次吃南瓜粥已經是好遠好遠的事了,但至今回味起來,那種甘香猶留於唇齒之間。 

  童年苦澀,夏夜卻是美妙的。很多時候,家中只留有我一個人。母親在紡織廠工作,每天要做到七八點才能回家,有時甚至更遲一些。母親的本意是將我放在爺爺家中,直到她幹完活之後來接我。可是我硬說不要,母親拗不過我,也便隨了我的意。母親回來后,看到沙發上幾欲昏睡的我,總是匆忙地跑向廚房,刀切聲,淘米聲,氣鳴聲……混合在一起。很快,一碗香噴噴的南瓜粥便擺放在我眼前。 

  白白的米粥上點綴着幾顆金色的南瓜粒,一口咬下去,甘甜的汁水立即流滿唇齒,而我所有的睡意在那一刻全部消散。 

  吃完南瓜粥,在母親的故事裡,枕着母親的腿,在她輕柔地拍撫中,也就沉沉地進入了夢中。 

  母親不在家的時候,我偶爾也會在家中自己搗鼓着做南瓜粥。幾次下來,總是弄得全身上下粘糊糊的、黃澄澄的。母親回來后卻也不罵我,只笑稱我變成了一隻臟猴子,就讓我去洗個澡。 

  “媽媽,我們什麼時候再做南瓜粥?”一日,我終於鼓起勇氣問起母親,低下頭忐忑不安地等待着她的回答。 

  “呃……”彼時的母親正切着土豆,聽着我的問題,便放下了菜刀,沉思起來,“你也不是不知道,自從你爺爺去了以後,家中的那塊田也沒人去打理,哪還有什麼南瓜啊?” 

  “那市場上不是有賣的嘛!”我撅起嘴不樂意了。 

  “市場上的南瓜可以吃啊。”正欲再次拿起菜刀的母親又放下了。 

  那次的對話就這麼結束了,但我一直無法理解母親最後的那一句話。 

  直至那日去舅舅家,看到舅舅指着切開兩瓣的南瓜自言自語着:“怎麼又是個爛心的……” 

  那一刻,我才恍然知曉母親的那句意味深長的話語。 

  母親的愛正如一碗熱氣騰騰的南瓜粥,白白的米粥上點綴着幾顆金色的南瓜粒。再清淡無味的東西直至加人母愛,那便是人間美味。 

  靜夜,月上柳梢,嗅着那種獨特的香味,沉沉地進入了夢鄉。

您正在瀏覽: 南瓜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瓜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