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春年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年華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青春,對於我而言,是人的一生中最燦爛的一段時光,可以像玫瑰花一樣綻放,可以像鳥兒一樣翱翔,可以像陽光一樣肆無忌憚的揮灑光芒。

  我們這一代90年代的年輕人,經常是不服氣大人的管教,有了逆反心理,甚至是叛逆。我們穿另類的服裝,自以為酷的帥呆了;我們追求愛情,其實是耽誤了自己,將來還是要一個人往下走;我們學着過大人的生活,學大人的口氣說話,其實稚氣佔了上風。爺爺奶奶,爸爸媽媽總是羨慕我們的青春年少,要麼回憶自己當年沒有多做幾件美好的事,沒有珍惜青春;要麼興奮的給我們講述自己當年策馬揚鞭馳騁戰場的往事……那一件件樂呵呵的想當年,至今還能讓我這個小輩分的小夥子歷歷在目。

  我經常這樣幻想着:我也會有鬢角長出白髮,額頭增添皺紋的時候……我也會聽爺爺這樣告訴我:人生是艘航船,走過天真的童年,就駛進了青春的港灣。要好好珍惜它啊!!青春是什麼呢?青春是造“怪味豆”的工廠,青春是賣工藝品的小販。說來說去,我覺的不如說青春是堅定的意志,豐富的想象,飽滿的情緒,也是蕩漾在生命甘泉中的一絲清涼。

  方泛起一絲魚肚白,啟明星漸漸淡去,我們是站在廊子上張開雙臂,等待陽光灑在身上的那一刻;還是躺在舒適的席夢絲上,懶洋洋地打發催促我們起床的人?同是在黎明到來的一瞬間,卻有着兩種不同的心態,顯而易見,前者才是青春的擁有者,他成功地抓住了青春的手,帶着青春走,等到烏雲散開,距日出就不再遙遠!可後者呢?不論他有再好的容顏,卻如一位八旬老者,對未來不抱希望,前程是一片渺茫,靜靜地等。到死神在他的生辰薄上畫紅勾的時候,他只得躺在床上,奄奄一息地說:“完了!”是完了,對一個沒有抱負的人來說,他只該算是一個活着的死人,在他的軀體里,靈魂已棄肉體而去,留下的,就只有那一張很昂貴,卻空蕩蕩的床,這時,青春的手早已離他而走了。

  中學是青春樂章的前奏,我們,是譜下曲目的樂師,當站在國旗下,一縷清風摟起我們的衣角,那鮮艷的紅色旗幟飄揚在藍天白雲中的一刻,去尋覓青春的內涵吧!青春的內涵是戰勝怯懦的勇氣,是敢於冒險的精神,而不是好逸惡勞,坐享其成。在靜寂的夜,星星對我們霎眼的時候,我們是在為白天的某些不快而含屈落淚,還是借這美好的月色,翻看一本本世界名着,為理想而奮鬥!當學校舉行運動會時,我們是積極報名參加,還是縮手縮腳,羨慕地看別人登上領獎台時,那花一般的笑呢?

  只要我們願做一個追求理想的新新人,那青春將向我們伸出他的手,心甘情願跟我們奮鬥!如果我們躡頭躡尾做守歲者,我們將永遠牽不上青春的手,到我們瞑目時,青春將逝去不再留!

  去吧!去做一個青春兒,握住青春的手,與她同步走,追求美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青春年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