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家鄉會很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會很美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十年前的夜晚,小小的我總愛坐在屋外的毛桃樹上,輕輕搖着樹榦,低低哼着小曲兒等待晚飯。那時候的村莊里,家家戶戶都是瓦房。快要傍晚,墨青的瓦背上就浮起裊裊炊煙,如仙霧般夾着縷縷菜香,飄向天邊那團彩霞。

  日落西山,卻還有一抹餘輝停留在山下的城市裡。一張小木桌背着三菜一湯,平靜地立在院子里,一家人都圍着它。那時的我,愛邊吃飯邊望着那抹餘輝下的城市,一棟棟白色的樓閃着亮眼的光。母親說,那就是城裡人的家,又高又大,冬暖夏涼……清澈的眼眸里充滿了無限的嚮往。

  村裡的夜晚黑壓壓一片,我常端跟小板凳坐在桃樹下。每當這時候,蛐蛐兒們就歡快地奏響田園交響曲,而我也很樂意欣賞這隻屬於田園的夜曲。總願意邊聽着這如波瀾般此起彼伏的夜曲邊望着城市裡七彩的燈,好美!還有些燈川流不息在縱橫交錯的街道里。母親告訴我那是過往的車輛。城裡有平坦的馬路,車輛夜晚也可以方便地行駛。“真的嗎?那兒可真美。”望着漆黑夜色中的那片迷人的彩色,心兒也隨着蛐蛐們的小夜曲一起一伏。

  幾年後,一條白色的帶子浸着村民們的汗水和心血突破重重困難終於如願地貫穿村頭村尾。夜晚的黑色仍然浸沒了整村,唯有這條如銀龍般盤繞在村莊的水泥路和蛐蛐們的小夜曲依然清晰。這條路修通后,許多人家買了摩托車,或是貨車,黑夜裡偶爾也能看見車燈像螢火蟲一樣順着銀龍盤繞。光點雖小,卻引我注目。

  又過了些陣子,路的兩邊一座座白色的樓房相繼拔起。這就是母親曾說的那種冬暖夏涼的房子,真的如此。許多人家為了美觀,還特地鑲了彩色的琉璃瓦,燦爛的陽光灑在上面,光彩奪目……

  漸漸的,村裡的夜晚不再漆黑一片。星星點點的彩色燈光裝點着這條銀色的長龍,蛐蛐們的樂聲也從未停止過。一切都伴隨着這條蜿蜒的長龍探向那日出的地方。

  初三:柏新田

您正在瀏覽: 家鄉會很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會很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