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初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秋初 標籤:秋初作文

  立秋過後,陽光依舊熾熱,人們依舊忙碌,整個天地依舊瀰漫著夏季的色彩——但是!在這個時節,大自然卻偷偷換上了淡淡的秋裝……

  後院的地磚被清晨的太陽烤得燙腳,光光禿禿的地面上除了磚面還是磚面,很是沒趣。午後,太陽的視線轉移到了前院,我無奈地被它趕到了後院。後院雖然沒有了太陽的注意,卻餘熱未退依然熱烘烘的,我用冷水噴洒了後院的地面,裡頭貯存的熱量漸漸地散發出來。我上樓去沖涼以打發等待的時間。小會兒后,後院終於散盡了熱量,風一吹,絲絲的涼意透了出來,我也欣欣然然地坐在躺椅上,掛上耳機聆聽樂曲,自己在享受音樂旋律的同時,也在巡視着四周的景色。畢竟午後總是充滿令人陶醉的色彩啊!

  細看近處的田地里,農民的影子似乎有些搖擺不定了,懶懶的,晃晃的,像未扎深根的樹苗,稻田裡鳥兒的身影少了,蟬鳴我也無法再領略了。觀望遠處的屋落,人家院落的樹木沒了那時的翠綠,病怏怏的,枯綠的,彷彿丟了魂似的,街道上車子的身影少了,小巷裡嬉戲的孩童不見了。遙看更遠處的山群,山的形狀已然被薄霧罩得模糊不清,朦朦朧朧的,神秘兮兮的,猶如一張棱模着的古老畫像,濃密的森林看不清楚了,山群的交疊着的分界線消失了。眺望最遠處的天空,天空沒有了雲層的遮擋,淡淡的,空空的,似乎是一帳未染色的素帳,蔚藍色的天空不見了,潔白的雲朵消失了。我惶惶地發現此時此刻這裡似乎缺少了許多東西,少了炎炎夏日的感覺!

  風徐徐地吹着,吹着……

  我又赫然發覺到風的節奏變得輕柔緩慢,褪去了熱氣,露出了涼爽的本體,清涼的感覺襲遍了我的全身,涼絲絲的,好舒服啊!——哦,我明白了,原來風是傳達秋天到來的信使啊!徐徐微風已經悄悄的換上了秋裝啊!

  哦,原來我此刻所看到的已不是夏景,此時所處的季節已不是夏季,眼前的怪異景像原來竟是秋天啊!淡淡的黃,淡淡的美,淡淡的節奏,淡淡的氣息,淡淡的景觀——原來這就是秋初啊!沒有秋天的蕭條、沒有秋天的凄涼的秋初是多麼的美妙啊!

  我那沉浸在夏日的心啊!請快快醒來,可千萬別錯過這麼美妙的的秋初啊!

  廈門市詩坂中學初三:月台離別

您正在瀏覽: 秋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