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獻給你身邊溜走的那個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獻給你身邊溜走的那個人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有些人是可以被時間輕易抹去的。猶如塵土。

  一

  一個放學的黃昏,騎着腳踏車回家,看到空氣中的陽光透過樹葉灑在路上,斑斑駁駁,看到穿着裙子探頭看小飾品的女生,看到拿着籃球跑來跑去的男生,看到他們的背影,或是寂寥,或是鮮活,你會想起某個人。

  曾經打籃球的他,曾經和自己一起騎單車的他,曾經坐在河邊釣魚的他,曾經牽着小狗的她,曾經喜歡吃冰淇淋的她,曾經誇讚自己的她,曾經的他們,現在都到哪裡去了。會不會也像自己一樣將單車靠在路邊倚着高大的香樟樹,望着天空想着某個人,還是正在快樂的和別人交談,還是寂寞地聽着音樂。

  你會不斷地想到他。就想曾經看到他的頻率。

  可是既然忘不了,當初為什麼不留回到原點的機會呢。你們就是這樣拚命攻打別人,攻打到自己也傷痕纍纍。

  二

  在一個下着雨的晚上,你打開檯燈看曾經買的幾米的畫冊,看你最喜歡的《向左走,向右走》,雖然身在隔壁的兩個人卻因為走路方向的習慣一直沒有相遇,在一次噴水池他們有了第一次,也是唯一的遇見,這個冬天冷地讓人想哭,他們總是想遇到對方,但總是遺憾沒有遇見,一個向左走,一個向右走,他們選擇去旅行。春天來了,兩個人荒廢的房子中間的那堵牆裂了。

  你又哭了。像第一遍一樣,你又哭了。

  人生總有許多巧合,兩條平行線也可能會有交匯的一天。

  人生總有許多意外,握在手裡面的風箏也會突然斷了線。

  在這個熟悉又陌生的城市中,無助地尋找一個陌生又熟悉的身影。

  你看到外面深藍色的天,聽到外面的雨,寂寞纏繞你心。

  三

  你一直在思考七月與八月的區別,難道僅僅是八月更熱,水果更熟,離開學更近,都是所謂的夏天么。

  牛皮紙是棕色的,所以覺得古老。太陽是橙色的,所以覺得溫暖。

  你會想那個人在你心裡是什麼顏色呢?純白色吧。

  文字是一種讓自己寂寞開心的東西,你看到路邊的小狗小貓,或是尾隨主人的腳步,或是在陽光下打哈欠,路的兩邊是高大的法國泡桐樹和充滿想起的洋槐。你想要寫下來,通過你的筆尖記憶。

  文字是照相機。

  四

  你會不會突然覺得自己是那麼寂寞。在這個殘忍的星球里無法喘息。

  你會不會想到塵埃的安危,或是某一個過路人的思想。

  你會不會和父母說愛。會不會覺得撐開傘就是晴天。

  親愛的孩子。請閉眼。

  世界很乾凈。

  五

  他們就這麼在你生命里消失了,不用一絲力氣。

  時間像一把鋒利的刀,可以將年畫雕刻成一件完美的藝術品,也可以讓你知道時間會留下怎樣的傷痕。

  那麼親愛的時間,我們都知道了,我們錯了。

  看,雨停了。

  六

  你還會想起幾米,你還會想起雲朵,你還會想起塵埃,你還會想起某個人。

  想要消失的人,請留下。

  Dedicated to the one that got awayfr0myou。

  獻給從你身邊溜走的那個人。

您正在瀏覽: 獻給你身邊溜走的那個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獻給你身邊溜走的那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