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濃濃深情在其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濃濃深情在其中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茶香瀰漫在空氣里,白氣繞了一圈又一圈,不知要飄向何方。桌上,是爺爺最喜愛的紫砂壺。

  爺爺是一名光榮的軍人。在戰爭的歲月里,他經歷過槍林彈雨,經歷過風餐露宿,卻在人生的晚年,被病魔無情地打倒。

  奶奶小爺爺將近二十歲,爺爺病倒時,她風華正茂,幾個孩子卻是年幼無知。在這種情況下,她毅然決然的留下。一個普通的農村婦女,瘦弱的雙肩負起了家庭的重擔。

  如今,兒女們長大了。她不再勞作,只是守着自己中風癱瘓的丈夫。偶爾看到孩子們拿回的光鮮的獎狀,便高興地咧開了嘴,使得眼角的皺紋都深了幾分,急切的跑到爺爺窗前,似乎要給爺爺一個驚喜。爺爺不識字,她就一個字一個字的念給爺爺聽,那神情,彷彿爺爺就是她生命的全部。

  奶奶總是待在家裡,生怕爺爺有什麼需要她卻顧不到,甚至連電視也不敢看,這般無聊的生活她卻過得井井有條,儘管只是一個人對着爺爺自言自語,說些無關緊要的小事,她卻樂在其中。亦或是用爺爺最愛的紫砂壺泡上一壺香氣四溢的鐵觀音,一邊小口小口地抿着,一邊貌似可惜的、帶着些孩童似的狡黠說:“老頭子你要再不好起來,你最喜歡的鐵觀音就要被我都喝光了!”這時爺爺也總是會努力的眨眨渾濁的眼睛,吃勁的回應她,顫抖着說出一兩個模糊不清的音節,奶奶就高興得又喊又跳。諸如此類的事數不勝數,在別人眼中穩重老成、一絲不苟的奶奶,在爺爺面前卻意外的像個老小孩。

  一個月前,爺爺病重,被送到醫院治療,幾個子女輪番看護。大家都勸奶奶在家好好歇一歇,奶奶卻堅持每天坐車去醫院看爺爺。“我們老兩口都風風雨雨這麼多年了,現在是誰也離不開誰了,老頭子,你說是吧?”奶奶時常這麼絮叨。

  爺爺奶奶年輕時也經常爭吵,但是奶奶卻說:“我和他在一起,是歲月磨平了我們的稜角。我會守着他,直到我們兩個都閉上眼睛,停止呼吸。”

  初三:夏涼汐

您正在瀏覽: 濃濃深情在其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濃濃深情在其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