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八月花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月花飛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和熙的八月如此明媚,推動着花香在空氣里遊走。一朵朵笑靨如花在身邊綻放,晴空下我夜遊神一般穿過這積木累成的城市。

  一座城市,積木累成的城市。

  四處點綴着五彩繽紛的小花,來來往往的是別樣的聲音。像是一串玻璃珠子散落在底上,各自閃爍着動人的色彩,卻無法完整的連接。我的手指撫過街巷裡班駁的牆壁和濕潤的青苔,撫過清風明月,觸着一些淡去的記憶。

  記憶里的巷子仿若是個模糊的影子,只依稀辨出巷邊那株開花的泡桐樹,總在日暮中流溢出蓮紫色,使一條巷子都充滿了淡淡的香氣。那是樸素的花,像小小的容器。有鄰家的孩子呼來喚去着撿泡桐花,小心翼翼的倒入清水,和着花盞慢慢吮吸,臉上是守有一個美好秘密般的笑容。然而有時也會有高挽袖口的女人出來,“啪”的一聲打落花朵,狠狠罵一句:“臟不臟啊?”孩子們便毫不遲疑的哭開了。

  她們身後,泡桐花輕輕飄落。

  歲月逝去,一晃雲煙。很難有現在的孩子仰起小臉告訴我,他在用積木累一座城市,那將是他的城市。關於古老童話的記憶僅存活在過去,一去不返。是誰和誰翹首期盼着夢想的疆界?誰又和誰在覆滅與永存間苦苦掙扎?時光仍在,我們卻已迷失在喧囂深處。

  舉目四顧,依舊是真實的舒適的陽光。巷子走到盡頭,並沒有如我期望般轉過一個熟悉的面孔。幾株夜合落花已盡,被風吹着盤旋。

  八月花飛,有時幸福就如細沙般從指間不經意的滑落。

您正在瀏覽: 八月花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月花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