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山谷里的竹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谷里的竹子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遠方,連風都吹不到的地方,連水都流不到的地方,一個沒有生命的地方。

  那裡,是一座山谷。

  太陽,瘋狂地炙烤着大地,炙烤着山谷。天乾乾的,一片雲都沒有。光線似一把把火熱的利劍,一把接着一把,一把熱似一把,一把比一把更加鋒利,刺向山谷。

  岩石,碩大的岩石。

  沒有生命,一動不動。他們,接受的是火焰的洗禮,痛苦地考驗。每一塊石頭都冒出了青煙,似乎有人一碰上去就會被灼傷。岩石,到處都是岩石:谷壁上,地上;大的、小的、圓的、平的;被太陽炙烤着的歲月給他們留下痛楚,留下傷痕。

  可是他們用強硬的身軀,拚命忍受着。

  也許,只有這岩石才能戰勝這裡的環境吧!

  不,他們不是。因為他們一生都活於痛楚,沒有向受的餘地,迷失了自我。

  真正勝利的,是竹子!!

  竹子的自強不息,生長着。他賴以生存的,是那石縫,那窄小的石縫。沒有怨言,反而讓翠綠的葉子吸收陽光,,用挺拔的身子矗立在谷里。

  竹子,唯我獨尊??

  那怕他生活於孤獨中。他,活了下來,作為唯一的生物,他生存了下來,用堅韌的意志戰勝了環境,比岩石更勝一籌。因為他插入岩縫,進入岩石最脆弱的地方,並牢牢地抓住,永不鬆懈。

  時光的流逝,沒有影響他;炎熱的環境,沒有影響他;他只是用身軀直指青天!直指太陽!!

  竹子,以堅韌的意志力戰勝了惡劣的環境。是的,在逆境中,即使你再堅強,也只有一時,因為面對失敗,堅強也有瓦解的一天。但是,在堅強中加入堅韌的意志以及堅定的信念,面對逆境時,我們會勇往直前,克服一切他人不容易或不能做到的,就會像緊抓岩縫的竹子一樣,獲得最終的勝利!

您正在瀏覽: 山谷里的竹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谷里的竹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