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探究自信與成功的關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探究自信與成功的關係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實驗材料:天平兩架,拼搏、自信砝碼各兩枚,自信、怯懦立方體各一塊(拼搏砝碼質量〈成功砝碼質量)。

  二、提出問題:自信與成功,怯懦與成功之間有怎樣的關係?

  三、實驗步驟:1.將天平放置於水平台上,將游碼調零,調節平衡螺母,使天平平衡。2.在兩架天平的左、右兩端分別放置拼搏、成功砝碼各一枚,此時顯然右盤更重。然後,在天平1的左盤中添加自信立方體,在天平2的左盤中添加怯懦立方體。待天平平穩后,觀察實驗現象。3.實驗完畢后,整理器材。

  四、實驗現象:在天平1的左盤中添加自信立方體,待天平能夠平穩后,天平趨於平衡在天平2的左盤中添加怯懦立方體,待天平平穩后,與之前沒添加時,幾乎沒有區別。且調動游碼,仍不能平衡。

  五、實驗結論:通過以上兩組對照實驗可以得出關係式:1.自信+拼搏=成功2.怯懦+拼搏〈〈〈成功(註:〈〈〈意為遠遠小於)

  六、結論推導:由上述可見,想取得最後的成功,拼搏是其中一個必不可少的條件。但只有充滿自信,經過拼搏之後,才能真正到達成功的彼岸。反之,如果不自信、怯懦,抱着這樣的心態,即使經過拼搏,也未必會成功,甚至有可能墜入失敗的深淵。在生活中,我們要從點滴中積累自己的自信,正確對待自己,切不可有怯懦心態。或許你曾經失落於無邊的黑暗之中,或許你曾經徘徊於悵惘的夢境之中,或許你曾跌落於一個美好的憧憬……但是,請重新點燃你的自信,陣陣暖風將會把你吹向成功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探究自信與成功的關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探究自信與成功的關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