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100不等於100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00不等於100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剩者為王》有感

  “姐姐,寫錯了,“剩者為王”不是這個“剩”,而是勝利的勝。”“沒錯,就是這樣。”……我有點不耐煩了。“哎,我給你出幾道題行不?”“……嗯……好吧……”

  1、什麼是“剩者為王”?

  答:不知道,反正是“剩”字寫錯了。

  2、成功等於什麼?

  答:成功等於百倍的努力。

  3、為什麼100不等於100?

  答:又寫錯了,應該是100等於100。

  “哎,我只給你打10分。”“為什麼?分明是你寫錯了好多嘛。”“我什麼也不說了,你看完《剩者為王》這篇文章再做題。”

  ……

  “姐,我重新做了!”

  1、在人的一生當中,看人不能只看表面,不能拿人當時的成績來決定人的一生,這是錯的,這則故事給予了我們不少啟發1剩下的不一定全都是壞的,爛的,還有不少相當的好。2隻有持之以恆才能取得成功。3要學會謙虛。4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2、答案不唯一,言之有理即可。如:持之以恆,勝不驕,敗不餒……

  3、一個100代表成功,一個代表努力。100不等於100是因為成功並不單單隻是努力換來的,還有不少其它因素在影響。如:謙虛……

  “嗯,100分。”啊,姐,我明白了,不是你寫錯了,而是我理解錯了。”“沒關係,你幫我指正也很好嘛。”

  “切記,99%的汗水+1%的天資=成功。”

  磴口縣誠仁中學九年級 王皓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100不等於100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00不等於100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