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時髦不等於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髦不等於美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時髦不等於美 標籤:不等於作文 時髦作文 趕時髦作文

  在現代大都市中,有很多女孩子在寒冷的冬天裡只穿一層棉褲,然後穿上超短裙……這種串季節性的裝扮便是現代多數女性公認的時髦與美。

  然而,真正的美就是那樣“美麗凍人”的美么?在我看來,其實不然。

  還記得那位身殘志不殘的女性么?那位胸部以下全部癱瘓的女性么?對,她就是張海迪。

  張海迪,1955年秋天在濟南出生。5歲患脊髓病,胸部以下全部癱瘓。從那時起,張海迪開始了她獨到的人生。她無法上學,便在家自學完中學課程。15歲起,海迪跟隨父母下方(山東)聊城農村,給孩子當起教書先生。她還自學針灸醫術,為鄉親們無償治療。後來,張海迪自學多門外語,還當過無線電修理工。

  在殘酷的命運挑戰面前,張海迪沒有沮喪和沉淪她以頑強的毅力和恆心與疾病做鬥爭,經受了嚴峻的考驗,對人生充滿了信心。她雖然沒有機會走出校門,卻發憤學習,學完了小學、中學全部課程,自學了大學英語、日語、德語和世界語,並攻讀了大學和碩士研究生的課程。1983年,張海迪開始從事文學創作,先後翻譯了《海邊診所》等數十萬字的英語小說,編着了《向天空敞開的窗口》、《輪椅上的夢》等書籍。其中《輪椅上的夢》在日本和韓國出版,而《生命的追問》出版不到半年已重印3次,獲得了全國“五個一個工程”圖書獎。在《生命的追問》之前,這個獎項還從未頒發給散文作品。而海迪卻用意志開啟了文學界的新篇章。

  從外貌上看,她能美過章子怡么?她自然比不過;從年齡上看,她同樣也比不過處在花季的我們。然而,她卻能配得上“最美”一詞。

  張海迪,雖然身殘但志不殘,她用她那智慧的頭腦,用她那豐富的想象力為文學界開闢了一條璀璨陽光道。更用她自己的智慧為自己的人生譜寫了美妙的樂章。

  所以時髦不等於美,真正的美麗在於你是否擁有一顆善良、堅強的心靈還有那頑強的意志。

  初三:陳彥如

您正在瀏覽: 時髦不等於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髦不等於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