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一年的六月叫離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年的六月叫離別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年的六月叫離別,一場沒有缺席的聚會成了最後的曲終人散;

  有一年的六月叫離別,花兒綻放美麗的背後是一群孩子不舍的擁抱;

  有一年的六月叫離別,緣分的天空讓我們開始最後一段散步。

  六月後,我們開始單飛,飛向不同的城市,不同的象牙塔,追求不同的夢想,然後面對不同的面孔。

  於是我們騎過的的單車開始落單,我們的相愛被寫為相愛過,我們的全家福少了一張有一張的笑臉。

  六月後,我們依依不捨卻面帶微笑地說再見,只因為相信真心說過再見的人就一定會再見。

  這一次,就這麼真的分開了,下一次的相逢又要待到何時?

  讓我們合唱最後一首歌曲;

  讓我們進行最後一次賽跑;

  讓我們靜靜地說最後一次悄悄話。

  就這樣,我們朝着不同方向走去。

  就這樣,不知不覺。

  我們曾經的書桌有了新的主人;

  籃球場上依然有人在揮灑汗水,只是背影開始陌生;

  傑倫的歌一定還飄在校園裡,《夢中的婚禮》一定還是那麼動聽;

  打飯時的擁擠,奔跑時的暢快,現在卻成為最難以忘懷的東西。還好,我們曾經是那麼真實地擁有過。

  六月後,消失了一個人,消失了很多人。於是,再沒有人為了一道題的正確與錯誤和你爭得面紅耳赤;再沒有人在你耳邊不停地抱怨函數是多麼的複雜;再沒有人會在無聊的時候往你身上貼紙條,在你起立回答問題時偷偷將你的板凳抽走;再沒有人和你分享一包五毛錢的乾脆面或者一個小小的蘋果;再沒有人把抄襲作業修改為借鑒內容;再沒有人在你犯錯誤后耐心的教導或狠狠的批評,直到你的眼角開始變紅。

  大學,一個多麼華麗卻虛偽的字眼。你沒有固定的同桌;每天面對的是不一樣的面孔,冷的?暖的?虛偽的?恭維的;你猜不出走向你的是誰的腳步聲;你會忍不住墮落,和陌生人一起墮落;你會在沒人的地方?沒人的時候,莫名的感到憂傷,然後毫無顧忌的大哭一場。

  小時候最簡單的夢想是幸福。長大后最幸福的夢想是簡單。

  不是我們的記憶力減退,而是腦袋裡裝滿了太多的不在乎和無所謂。

  六月前,我們一諾千金;六月後,我們一句“珍重”,成為所有事物的代名詞。回得到六月,卻會不到最初,一張空白紙上存有了鉛筆灰,怎麼用力,都擦不出他最初的白凈。

  於是,這些空白的日子開始被思念滿滿佔據,是真真切切的思念,是日日夜夜的思念,是唱着歌兒在思念,是淚流滿面在思念。

  那些允許的任性,那些親昵的嬉笑,那些適度的爭吵,那些寫滿我們在一起的每一個日子,都應該有屬於它們自己的表框。回不到過去,只能選擇前行。

  花開的聲音,你聽到了嗎?

  初三:賴林福

您正在瀏覽: 有一年的六月叫離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年的六月叫離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