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寂寞到幾時九月霓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寂寞到幾時九月霓裳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為什麼世界上要有一個似冷非冷,似熱非熱的九月呢。為什麼要有這樣殘酷的一個月呢。 

  我緊緊抓着零七年八月的尾巴這樣想。也許是因為八月太熱讓人輕浮,而十月又太冷讓人心疼,所以九月大概算個過渡期。我為能有這個想法而欣喜不已。我一下子覺得我好智慧。 

  九月里最重要的應該算教師節了吧。這個充滿了歡欣,欽佩和無奈的節日,在每年的九月份一開始令學生心煩,他們為各種各樣的事情心煩—— 

  我是該只問候班主任還是問候所有的教師呢。 

  我該不該買禮物呢。 

  這樣的禮物算不算“賄賂”呢。 

  會不會讓別人懷疑目的不純呢。 

  我該給以前的老師還是現在的老師送禮物呢。 

  那送禮物時送花還是送賀卡呢。 

  …… 

  一連串沒有答案的問題。 

  去年的九月我過的得鬱悶。軍訓的時候正好是教師節而我連天地感冒發燒肚子疼。這個世界是不是充斥着“如果那樣就好了……”和“要是當時想到……”這些沒有可能的假設。 

  好多懊惱的事情。 

  好多後悔的事情。 

  可惜的是沒有這麼多的時間去追憶這些可能和不可能。時間就像流水匆匆,要是我們駕駛的小船因為回憶而停滯,就會被捲入洪流中,被打翻,被絞碎。 

  所以只能拾起行囊帶着這些後悔和懊惱的事情,遺憾地想着照樣升起的地方往前走,不回頭。 

  如果不為了風度少穿一件外套。 

  如果睡覺不踢被子。 

  如果不因為貪吃水果而毀了藥性。 

  如果不為了讓同學高興而剛吃完飯就跑步。 

  那麼就不會感冒,也不會整天肚子疼。 

  只是希望今年的九月過得有意義些吧。 

  心房裡某個角落,一下子被點亮,看到有個孩子,羞澀而孤獨地點着一盞燈。 

  哈,我就知道呢

您正在瀏覽: 寂寞到幾時九月霓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寂寞到幾時九月霓裳 暫無評論